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女腹痛就醫驗出懷孕 胚胎竟在肝臟著床

醫師從女子的肝臟內發現已成形胚胎。圖擷自<a href="https://news.sina.com.cn/s/2019-04-25/doc-ihvhiqax4922643.shtml"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新浪網</font></a>
醫師從女子的肝臟內發現已成形胚胎。圖擷自新浪網

女性懷孕除了得經歷生產的劇痛,還得承受懷孕和分娩時的意外風險。其中,最容易發生危險的便是子宮外孕。正常懷孕時,受精卵應着床於子宮內,但胚胎仍有機會在子宮外著床,也就是所謂的子宮外孕。在現代醫學出現前,子宮外孕的女性幾乎必死無疑。而子宮外孕的位置通常發生在輸卵管或卵巢,但中國大陸近日有一名女子出現極為罕見的子宮外孕,已成形的胚胎在肝臟上找到,連醫生也大吃一驚。

根據《新浪網》報導,來自中國大陸安徽省天長市的29歲尤姓女子,因停經3個月,且上腹部出現疼痛,因此前往揚州大學附屬醫院就醫。該名女子照了超音波後,並無發現任何異樣。然而根據血液檢查顯示,尤姓女子已懷有身孕,但卻找不到胎囊。經過進一步的電腦斷層檢查,才發現她的肝臟部位有一個腫塊,竟然是已成形的胚胎。醫師李士華說:「肝門附近有一個大的腫塊,盆腔裡少量積液,當時就有懷疑病患是肝臟妊娠受精。」

由於胚胎跑到肝臟部位極為罕見,且肝臟去除胚胎的手術極為危險,很容易引發大出血。所幸醫療團隊經由腹腔鏡手術順利將患者去除肝臟上的腫塊,鬆了一口氣。醫生也提醒,女性受孕後,一定要定期接受產檢,以防發生類似情況。

子宮外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