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哺乳又減肥… 體力變差又掉髮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產後餵母乳可以幫助瘦身,不過卻有媽媽擔心自己瘦得不夠快,一邊餵母奶一邊減重。醫師提醒,產後如果採取只吃青菜等激烈節食方法,不但可能導致掉髮,也會讓奶量「縮水」,建議哺乳期間,一天應攝取2500大卡熱量。

產後3個月的郭太太目前體重65公斤,比懷孕前的59 公斤重了6公斤,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下。雖然聽說餵母乳會瘦,但她心裡還是有點緊張,因為自己是易胖體質,不容易減重,擔心體重下不去。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一般在寶寶出生後,媽媽的體重會迅速下降4至5公斤,不過有些媽媽因為補太凶、躺太久沒運動,造成產後肥胖,也就是產後六周,體重仍超過懷孕前體重的10%。郭安妮說,有些媽媽會採取激烈的節食方法,像是只吃青菜等,希望趕快回復苗生產的條身材,但這可能造成營養素不夠而掉髮、體力變差,也會減少乳汁分泌。

體重 母乳 掉髮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