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勤運動、飲食均衡 高齡產婦也可自然產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嘉義市四十五歲的李小姐為了懷孕,與丈夫曾經試過許多方法,最後不但自然懷孕,更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何宗錦的鼓勵下,成功以自然產生下寶寶,體力恢復狀況良好,打破「高齡產婦必須剖腹產子」的迷思。寶寶滿月之際,日前帶著滿月的寶寶,回到嘉基醫院向何醫師致謝,並以自身經驗鼓勵同是高齡產婦的姐妹們,只要聽從醫師的指示並密切配合,高齡產婦要自然生產並非遙不可及。

何醫師表示,由於晚婚的趨勢,高齡產婦越來越多,其懷孕危險因子多過年輕孕婦,包含妊娠毒血症、妊娠高血壓、早產等,一般會為了避免孕程風險及自然產時體力不足的問題,而選擇剖腹的方式來生產。根據統計,近年來台灣產婦剖腹產比率增高,幾乎每三位就有一位剖腹產。

何醫師解釋,經陰道生產是對胎兒與母親最自然的分娩方式,相較於剖腹產,產後母親不但體力恢復較快、傷口較小、併發症相對較少外,胎兒經過產道出生,其肺部成熟度較佳。雖然自然產非零風險,對於高齡產婦而言也是一項挑戰,但現今醫療技術進步,只要產前檢查完整,生產時醫師一定會積極照顧,只要有任何狀況,醫師也會做最快的處理,產婦們可以放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