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懷孕3個月腹痛 胎兒撐破子宮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懷孕12周婦人,連日腹痛掛急診,超音波檢查,赫然發現婦人子宮右側多長了一畸形子宮,偏偏在此懷胎,因胎兒慢慢長大撐破子宮,導致大量出血,醫師緊急手術取出畸形子宮與死胎,婦人仍保有生育能力。

澄清醫院婦產科醫師汪世強說,這種畸形小子宮,醫學上稱「殘餘角子宮」,主要是發育不全造成,與正常子宮內部相通;角子宮肌肉層較薄,隨時會被逐漸成長的胎兒撐破,危及孕婦生命。

醫師表示,婦人第一胎在正常子宮受孕,第二胎卻在角子宮受孕,產檢過程沒發現,直到最近因連日腹痛掛急診,從腹部超音波發現骨盆腔、腹腔大出血,研判是子宮破裂造成。

汪世強說,經緊急開刀,角子宮被胎兒撐破,胎兒的頭堵在洞口,已失去心跳;手術取出胎兒,並切除角子宮,再把傷口縫合。患者大量內出血,共抽出2700CC血液,住院6天才出院,幸好保住正常子宮,仍保有生育能力。

醫師強調,每200名婦人就有1人子宮異常,即使受孕,容易發生習慣性流產;在角子宮內受孕較少見,統計顯示只有6%能順利生產。

子宮 胎兒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