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新手爸爸」劉軒大喊:老婆受苦了 我來吸奶

【生活周報/劉軒】

老婆受苦了 我來吸奶!

生產後第一周,我太太就因為乳腺阻塞發炎,胸部漲得像塊石頭,紅腫疼痛,而且因為發高燒,縮在棉被裡打寒顫。那時候,整個月子中心上上下下,從客服小姐到護士們都排班輪流來房間,幫我太太按胸部。

我太太說那比生產還痛,卻又非按不可,一直到乳汁排空,不然發炎會更嚴重。只見太太靠著床頭,嘴裡咬著毛巾,好像電影裡準備被截肢的傷兵,每當護士雙手一壓,豆大的淚珠則隨著乳汁滴下。

這樣每天折騰數小時,看太太快崩潰了,我急著跳起來大喊:「我來吧!我幫她吸出來!」護士們二話不說,立刻把位子讓給我,閃出房間。

幫自己的老婆吸奶,實在是個難忘的經驗。嘴巴一用力,老婆就淒慘地大叫。我關上燈,不敢看她的痛苦表情。黑暗中只聽到她的啜泣,但隔了一會兒,深吸一口氣,她說:「再來。」

這時電話響了,是嬰兒室的護士長。「把拔,現在是困難時期,乳腺發炎的時候,會更難排空。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給媽媽信心。」護士長悄悄地說:「所以即使你什麼都沒有吸出來,請你也跟媽媽說『有』。這樣的白色謊言,起碼會讓她心裡舒服些。」

甜蜜的負擔 甘心扛起!

治「病」也得治「人」。在這方面,我非常感謝護士們的智慧指導。果然,當我這麼跟太太說,她的淚臉終於露出了一絲笑容,「謝謝…我愛你。」她虛弱地說。

雖然我並不認為自己有做到什麼,但她胸部的發炎狀況還真的有些改善。

現在老婆好多了,我們也快要離開月子中心了。感覺上還有好多事情沒學,但已經比剛開始的時候踏實了許多,寶寶也在護士們的照顧之下變得白白胖胖。

雖然朋友們紛紛警告,回家才是真正辛

苦的開始,但起碼我們已經做了一個月的暖身,建立起團隊精神,準備扛起這「甜蜜的負擔」。

下次兄弟們聚會,我不會再坐冷板凳了!

※延伸閱讀》

‧劉軒/「新手爸爸」月子中心 受訓日記
‧「新手爸爸」劉軒大喊::老婆受苦了 我來吸奶

乳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