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婚後孕前」健檢 夫妻都免費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辦理「新孕動」生育健康篩檢補助,自今天起,已婚未懷孕的夫婦都可享免費「婚後孕前」健康檢查,孕婦還享有「母血唐氏症篩檢」費用補助。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凡設籍北市、已婚未懷孕的夫或妻皆可享有免費「婚後孕前」健康檢查,女性補助新台幣1595元,男性補助655元。男性補助檢查項目包括尿液檢查、血液常規、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及精液分析檢查等5項;女性補助檢查項目則包括尿液檢查、血液常規(含海洋性貧血篩檢)、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德國麻疹抗體檢查、水痘抗體檢查、甲狀腺刺激素檢查及紅斑性狼瘡檢查等8項。

另外,對於設籍台北市的孕婦,也提供健保未給付的「母血唐氏症篩檢」補助,透過較不具侵入性的篩檢方式,協助孕婦早期發現染色體異常的問題。針對懷孕11至13週的孕婦,補助母血唐氏症篩檢費用2200元;懷孕14至20週者,補助篩檢費用1000元。

衛生局表示,符合資格的民眾只需至特約醫療院所掛號受檢,相關訊息可洽詢市民熱線1999。

水痘 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