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血友帶因篩胚胎 盼到健康男嬰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一對都是血友病帶因的夫婦,過去10年懷胎4次,卻不幸都是血友病,不是夭折就是流產,身心俱疲。後來接受人工助孕,先篩檢胚胎,終懷了一個健康的男胎,一圓十年生子夢。

新竹市婦產科開業醫師賴興華指出,這名41歲的婦女連續4次懷孕都是血友病兒,機率僅有256分之1,老天爺卻讓她都碰上了,而且歷經喪子之痛後,仍不放棄和命運搏鬥的勇氣,是他行醫廿多年來遇到最感人的個案。

賴興華表示,這名婦女11年前新婚不久,即生下1個兒子,但8個月後,孩子因不明原因出血,手術後再也沒有醒來,經檢查才發現,她們家有家族性血友病史,她和先生都是帶因者,因此每一胎有一半的機率是血友病患。之後,她仍不放棄,連續懷了3個兒子,都因產檢發現是血友病,只能施行人工流產

這婦女在第5次做試管嬰兒時,卵巢功能已逐漸衰退,備嘗艱辛。於是蒐集她十個胚胎,送到美國以基因探針進行檢驗,得知其中有3個是正常胚胎,一個是帶因的胚胎,他以其中一個最健康的胚胎植入子宮,上周經羊水穿刺檢查再度證實是健康的男嬰,預計今年8月出生。

【2010/04/30 聯合報】

血友病 人工流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