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母乳爆量 護理師有撇步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外埔報導】

台中縣外埔衛生所護理師黃梅滋剛生第二胎,她的母乳分泌量驚人,每天可擠出1000西西,「存貨」快把冰箱擠爆,她表示,母乳得保鮮,有需要的媽媽可以索取。

黃梅滋第一個孩子已2歲,她說,上天厚待,光是初乳就有100西西,一般人能擠出一半就很不錯了,大多是擠不出或四分之一的量。

黃梅滋說,今年第二胎出生,母乳量源源不絕,每天可擠出1000西西,至今8個月,母乳量越來越多,她將母乳冷凍在冰箱,但存量將家中冰箱塞爆、壞掉,還到大哥家借冰箱。

黃梅滋將豆漿與鮮奶當開水喝,紅豆湯與鮮魚湯也是分娩後初期的點心,她的先生還上網找增加泌乳量的食譜,讓她很窩心。孩子喝母乳,「小朋友遠離過敏體質」。

她表示,促進乳量的小秘方包括洗澡時抹上沐浴乳,用刮痧板往乳頭方向輕刮,如有硬塊就表示有阻塞,如刮通就可增加乳汁。

外埔衛生所主任蕭淑綾表示,衛生所每兩個月開辦母乳支持團體課程,包括透過肌膚接觸增進母乳哺育成功率,建議媽媽多攝取牛奶、適量豆類與肉類,有效改善分泌量。多餘的母乳保存「333」要訣:常溫下3小時、冷藏3天與冷凍3個月的保存期限。

【2010/03/11 聯合報】

母乳 過敏 紅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