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可在一天內發病死亡!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媽媽寶寶的第一份禮物

元氣周報

補血產品(記者高智洋、陳再興/攝影)
補血產品(記者高智洋、陳再興/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

餐具禮盒(記者高智洋、陳再興/攝影)
餐具禮盒(記者高智洋、陳再興/攝影)
送給新生兒的第一份禮物,若論排行榜,奶粉與尿布肯定分列一、二名;但這兩樣看似實用的禮物,卻也是業者收到「退換貨」第一名的產品。

丁丁連鎖局店長廖貴美說,通常送禮前,聽到嬰兒喝的奶粉,未必是實際適用的品牌;尿布退貨主因,則是同一種尺寸太多,根本用不上。加上尿布成本高,兩大包用不到兩周就全數進了垃圾桶,沒有紀念價值。

送禮之前,達人建議先考慮兩個方向:

1.預算:千元之內、還是一到兩千元間、或是五千元上下;有了預算,才好做出選擇。

2.對象:是送給新手媽媽,還是送給新生兒。

送禮是一門學問,尤其送給每個家庭都萬分珍貴的新生兒。就算預算有限,也要送出價值與實用性,讓收禮人真心感動與感謝。

送給新手媽媽

●補血產品:達人建議,若是送給媽媽,可考慮媽媽奶粉或補血的產品,媽媽奶粉可補充產後的蛋白質與奶水,補血產品有些禮盒設計一盒30支,剛好每天一支、快樂坐月子。

●乳頭護理產品:初次哺乳的新手媽媽,容易因技巧不純熟,造成乳頭疼痛或破皮。有業者生產哺乳護理膏,可保護、滋養乳頭,修護受損的肌膚;選擇不含香精、防腐劑、動物油脂的產品,讓媽媽寶寶都安心。

●吸乳器:對職業婦女而言,一台輕便好攜帶、集乳速度快的吸乳器,可以有效增加集乳效率,是相當貼心的禮物。

送給新生寶寶

預算1000元以內

●沐浴用品:若送給新生兒,首選是保養品禮盒,大品牌幾乎都有沐浴精、洗髮精等嬰兒用品做成禮盒包裝,大方好看,500~600元就可大袋提走,不僅實用性高,保存期限長,即使已有預備,也可以儲存慢慢用。

●餐具禮盒:這是一般人想不到,卻創意十足的禮物;可從嬰兒4個月開始吃副食品時使用,直到幼稚園都可帶著上學去,使用時間長,用得久、記得牢!

預算1000-2000元 最推薦:嬰兒涼被、嬰兒毯

目前各家都有日本進口的被毯,輕薄短小,舒適又實用,涼被還可以帶到幼稚園當午睡被,好看好用。其次是嬰兒CD(床頭音樂等)或是衣服禮盒,也是實用第一。

預算2000-3000元 最推薦:品牌玩具

達人說,像是Combi、Chicco、Fisherprice等知名品牌的玩具,不只有設計感,實用且安心,就算用了幾年後,拿到網拍市場一樣搶手。目前流行的摩天輪、音樂鈴、建立架等,都是送禮的暢銷品。

預算5000元以上 最推薦:餐搖椅

一般預算高的送禮人,多會考慮送推車或嬰兒床,達人說,六千元上下的「餐搖椅」其實更實用。從出生到4歲都可用的餐搖椅,嬰兒時期是一張「可移動的床」,稍大以後,可以當兒童餐椅,一物兩用、使用期長,且出乎新手父母的期待,最獲好評!

【2009/12/13 元氣周報】

新生兒 奶粉 新手媽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