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坐月子選擇/家人坐月子 讓家人參與新生喜悅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迎接新生兒誕生,常是全家總動員,婆婆、媽媽,甚至先生都捲起袖子幫忙,產婦能有家人幫忙坐月子,享受家人貼心的照顧,比起在坐月子中心溫馨多了。

不過,有的產婦在坐月子時,才發現和媽媽或婆婆對月子餐,像要不要吃麻油雞?或多久能洗澡、洗頭?嬰兒喝水要不要加葡萄糖?餵奶餵多少才算飽等拉拉雜雜的事情,意見相左,坐月子反而變得坐立難安。

建議最好在還沒生產前,就和準備照顧妳的家人先溝通好坐月子的原則,不然產婦產後身體虛弱,又要照顧新生兒,意見不同傷神傷身,反而不好。

至於先生,可以學學換尿布、泡牛奶、消毒奶瓶,甚至替寶寶洗澡的技巧,下班回家後,分擔一點這方面的事,不但能享受親子之樂,還能讓太太對你「新好先生」的舉動,感動一輩子呢!

【2009/11/01 元氣周報】

產婦 新生兒 葡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