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高血壓孕婦 坐月子要三低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署立台中醫院腦神經內科醫師林子敬表示,肥胖婦女易有高膽固醇、高血壓糖尿病等問題,懷孕期間若未控制好血糖、血壓又大吃大喝,容易引發妊娠毒血症,甚至導致中風。

林子敬說,婦女為了讓胎兒長得好,懷孕時大多不忌口,容易大吃大喝;若肥胖婦女原就潛藏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與高血糖等疾病,一旦吃進大量脂肪,便易造成血管短暫阻塞、引發妊娠毒血症。

他指出,高血壓是引發中風的最主要原因,若孕婦罹患高血壓,必須服藥控制,否則到了懷孕後三個月,因羊水、水分大量堆積,血壓會更高,便有引發腦內出血的可能。

他表示,一旦中風,輕者「小中風」,但若出血或阻塞的位置在腦幹,即使小出血也會造成嚴重昏迷,甚至不治情形。

建議這一類婦女即使坐月子期間,也應該低油低鹽低糖,產後須控制血壓,否則年齡愈大血壓會愈高,仍有併發中風的危險。

【2009/09/22 聯合報】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