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產後急速減重 傷很大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藝人、名媛常標榜自己在生產後的幾周內便迅速恢復體重,身材馬上恢復標準。德國醫療照護品質與效率評估機構(IQWiG)的醫學專家警告,這種做法非常不切實際,不但容易減重失敗,也很危險,極可能危害新手媽媽、寶寶的健康。

醫學專家指出,產後減重一般多需要花上六個月時間,甚至一年,並不是幾周時間就能快速達到減重目標。有些新手媽媽會採用激烈的節食、運動計畫,為求體重快速下降不擇手段,這種急功近利的減重方式不但可能失敗,更會讓母親與孩子雙雙賠上健康。

根據德國醫療機構的解釋,哺育母乳、養育小孩都需大量體重與能量,因此許多女性產後還是需要保留一點體重,才能好好養育孩子,體重不夠的話,可能無法勝任餵養重任。那些藝人、名媛往往宣稱、誇耀自己在產後幾周便快速回復曼妙身材,這些說法、做法無法反應真實狀況,與現實生活大相逕庭。

德國醫療照護品質與效率評估機構主管彼得‧沙維奇(PeterSawicki)博士表示,通常母親生產過後,都會付出更多努力照顧新生兒,並哺育母乳,體重自然而然就會慢慢減少。

該機構醫學專家建議,生產過後的女性不應進行激烈瘦身課程,而應該採用合理的飲食,循序漸進慢慢減重。正常需要花上三到六個月。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體重 減重 新手媽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