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凍卵商機/每年卵子冷凍費 七千元起跳

凍卵療程不只費用高,還不一定能一次搞定,不少女性多次取卵,身心俱疲;凍卵,是一條辛苦且坎坷的路程。醫界高喊「凍卵要趁早」,最好在卅五歲前執行,但不少卅歲上下的年輕女性月薪三萬多,一次凍卵要付出三個月以上薪水,加上每年卵子冷凍費至少七千元,因此凍卵患者年齡層多超過卅五歲。

「醫師,我取了多少卵?」不少女性麻醉術後半睡半醒之間,就憂心忡忡詢問取卵數,因為若取卵數不足,還得重啟療程,時間、金錢都翻倍漲。

曾有一名四十五歲女性,歷經好幾個月取卵八次,才冷凍十顆卵,對身心是種挑戰。

據統計,目前凍卵者中,五成原因為晚婚或尚未結婚,近年因巧克力囊腫卵巢早衰凍卵比例提高,另有人罹癌化療來「搶救卵子」。

全球最大卵子銀行My Egg Bank公司統計,平均每廿個凍卵者中,只有一人會解凍使用,使用率只有百分之五,也就是說存卵的人多,但真正拿出來用的人少。此外,若當事人不幸死亡,卵子必須銷毀,也不能指定捐贈他人。

編輯推薦

凍卵 卵巢早衰 巧克力囊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