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母嬰肌膚相親 孩子少生病

台灣新生報

母嬰肌膚相親 孩子少生病
母嬰肌膚相親 孩子少生病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

傳統戲劇女性生完小孩後,護士會讓媽媽看一眼小孩,接著就把新生兒帶往嬰兒房,但是已經有研究發現,媽媽就像一個袋鼠般,把孩子抱起來皮膚接觸,再用被子與毛巾蓋上,可以降低往後許多疾病風險,甚至減少23%新生兒死亡機會,如果生病併發症也不容易發生,許多醫療院所都已經開始執行。

皮膚與皮膚接觸

除了在醫療院所,孩子回家也應該跟媽媽保持肌膚之親,補餵母乳就是最好時機,讓自己皮膚和孩子能夠緊密貼合,不要隔著衣物,讓雙方都能感覺到體溫,可以在孩子背部蓋上保暖衣物或被子。

就算孩子吃飽了,也可以持續抱著一段時間,等到孩子打了個飽嗝,再慢慢把孩子放下,增加彼此接觸時間。

抱著孩子睡覺

許多新生兒的爸媽都有共同困擾,每天都沒有好好睡覺時間,半夜聽到孩子哭著呼喊,都要起身確認狀況,其實不一定要孩子睡在嬰兒床,可以讓孩子睡在自己胸口,相互依偎一段時間,但新手安全措施絕對不能少,一定要保持安全睡眠姿勢,以免導致不必要傷害,其實不只母親,父親也可以每天害孩子有皮膚接觸。

專家意見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醫師陳永綺表示,新生兒大腦藉著外界刺激,不斷持續發展,讓孩子感受到父母體溫,或不斷按摩小手小腳,都可以加強孩子末稍神經感知,同時也讓孩子產生安全感,當腦部發展越好,孩子的皮膚接觸刺激越大,無形中形成正面循環,讓孩子能夠充滿正向能量成長。

當人正面能量較強時,免疫能力就比較好,就能維持抵抗疾病功能,假使負面能量較強時,免疫能力會降低,就會增加感染風險;陳永綺提醒,由於口腔病菌非常多,皮膚接觸時應該避免親孩子,最好用臉頰觸碰就好,生病也不要接觸孩子,以免疾病傳染,大部分時間都可以和孩子皮膚接觸。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新生兒 母乳 安全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