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老公婚前婚後判若兩人!多少妻子懷疑眼前這個人到底是誰?是外星人吃了他再穿上他的皮嗎?

媽媽寶寶

老公婚前婚後判若兩人,多少妻子懷疑眼前這個人到底是誰?圖/shutterstock
老公婚前婚後判若兩人,多少妻子懷疑眼前這個人到底是誰?圖/shutterstock

聽健康

00:00/00:00

你的老公婚前婚後,判若兩人嗎?當你聽到親友說:「誰叫你自己婚前沒看清楚。」你識人不清?但你覺得很冤,你當然有看啊!他婚前就不是這樣的。

婚姻關係搖搖欲墜,你向旁人訴苦時,很多時候都會聽見一句看似理性的分析:「誰叫你當時沒看清,不夠了解這個人。」聽到這句話,應該不少人會想反駁:「他結婚前根本不是這樣子!」請看看「爆料公社」的一篇文章〈老公婚前婚後兩個人,想離婚對方卻不肯〉。

變太多!我眼前的是當初那個人嗎?還是外星人?

抱怨老公時最常被懟:「老公是你自己選擇的。」但,我老公婚前婚後完全兩個人耶!我根本不會選擇這種人!!!!

婚前生病他立刻帶我去看醫生,婚後住完全陌生的縣市我生病發燒頭痛還得自己上網查診所自己騎車去。

太多改變說不完~媽寶也是婚後才發現!! 除了外表還是他的長相,其他全變了!! 是外星人吃了他再穿上他的皮嗎

如果婚前他就是現在這種個性,我連交往都不會交往!!! 根本不是我當初選擇的那個時時呵護我的人。(離婚協議我已簽,但他不簽...目前耗著)

圖/翻攝「爆料公社」
圖/翻攝「爆料公社」

一般人都可以理解,生命並不是靜止的,變化才是永恆的,婚姻當然也是如此。隨著歲月的流逝,人們會改變,配偶當然也會。但有時,令人難以接受的,是關乎尊重與相處的底線。沒有人會要求另一半,百分百像是戀愛初期那樣。但過大的不同,真的會讓你心灰意冷,就像原PO說的,讓人懷疑這個人到底是誰:「除了外表還是他的長相,其他全變了!! 是外星人吃了他再穿上他的皮嗎?」

都結婚了,不然你是要怎樣?

那是一種難以相信的感覺。明明眼前這個人曾經是對你很好的人,怎麼婚後會變成這樣?難道是一種耍無賴?想說:「都結婚了,不然你是要怎樣?」

最可怕的是,當你對他全然幻滅,要求離婚,對方也不肯,又該如何是好?

是否還可以尊重和友善地對待彼此?

在決定要離婚前,請先仔細思考一個問題:「你們是否還可以尊重和友善地對待彼此,即使意見不同。」

重要的不是「解決」所有問題,而是能否尊重和友善地對待彼此,如果可以,那就還有努力調整的空間。依照原PO的文章,原PO是否曾與老公好好的討論過她的感受?或者她只是把一切放在心裡,有著一種執著──他以前就是這樣對我,所以我不必再跟他說太多,他就是變了。

婚姻是需要經營的,必須花時間相處,並對彼此伸出援手。而當對方疏於經營與努力,你首先必須坦承以告,你無法繼續在處在這樣的婚姻關係裡,兩個人必須做出調整。

而如果對方根本沒有心力,也無法溝通,甚至連尊重的心態都沒有,那麼分開確實是對當事者最好的決定。你無須把你的人生浪費在一個不懂得珍惜你的人身上,你絕對有找尋快樂、幸福的權力。

延伸閱讀:

「終有一天我會在你的人生場景中缺席」一位罹癌母親教會我們的事

失去至親如何走出悲傷?心理師教你「怎麼好好說再見」

無繳交期限!病危教師板書「最後的回家作業」:未來相遇時請告訴我你完成了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老公婚前婚後,判若兩人,多少妻子懷疑眼前這個人到底是誰?,是外星人吃了他再穿上他的皮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離婚 婚姻關係 結婚 人生 媽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