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老公當爸爸後,為什麼喜歡待廁所、還換了腦袋!6個巨大變化你家隊友中了幾個?

媽媽寶寶

當爸爸後老公的6個巨大變化。圖/媽媽寶寶
當爸爸後老公的6個巨大變化。圖/媽媽寶寶

聽健康

00:00/00:00

別說你沒變,當爸爸後真的身心大不同!其實,爸爸的轉變,媽媽是最大助力,畢竟爸爸們不像是媽媽有既定的形象,被賦予家中溫柔的角色,其實爸爸的形象可是變化性極大的,跟孩子的相處可以是慈祥關華,也可以活潑開放的!

尤其「當爸爸」這件事特別容易受到媽媽的影響呢,一旦媽媽太過於把育兒這件事攬到自己的身上,則無形中就會減少爸爸跟孩子互動交流的機會;相反地,若媽媽能夠給予爸爸更多支持與鼓勵,這樣一來,則會讓父子關係更為融洽呢。

老公當爸爸後的6變化

只不過,當爸爸後老公真的變了,你家那位到底中幾個!?

轉變1:換了一個大腦
男人變成爸爸後大腦可是會發生變化。這些變化會讓他做父親更加稱職,因為大腦在專注計劃和解決問題的區域會更加活絡。尤其成為爸爸,本能地總是處在一種警戒狀態下,如果和寶寶一起出門,走在路上會隨時注意車輛。除了隨時警惕危險之外,當爸爸也讓男人更敏感,同時間看到別的寶寶,也會產生移情作用。

轉變2:身材大不如前
男人無法懷孕,產子或哺乳,所以男人當爸爸後發生的生理變化,其實並不容易察覺。以前我們總是認為只有女人,會在懷孕和生孩子的過程中經歷生理變化,事實上,男人也會有類似的生理變化,雖然沒有像身為媽媽們身材變化那麼顯而易見,但是爸爸們的幸福肥卻變成他們最甘之如飴的甜蜜的負擔。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轉變3:喜歡待在廁所
不少老婆或許已經發現,當爸爸後去廁所的時間跟頻率,真的讓人不注意都難啊!從洗澡的時間變長之外,媽媽們心照不宣的事情,老公當爸爸後,有人甚至一天可以洗兩次澡,而且每次上廁所的時間,一次比一次久!
或許開始育兒生活後,爸爸們也想要有自己的時間,也想要暫時逃離育兒的壓力與老婆的囉唆,甚或原因很簡單,只是想放空而已。

轉變4:體力明顯變差
從老公變成爸爸後體力明顯變差,可能年紀逐漸變大、經濟負擔加重、工作壓力變大,或是照顧小孩無法自由調配時間等因素。想想過去,還沒當爸爸前,玩通宵、狂熬夜,日夜顛倒都沒問題,但一旦變身爸爸後,每天都要跟嫩嬰拚體力比耐性,除了疲累感也覺得永遠睡不飽,彷彿瞬間與世界脫離。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轉變5:變成孩子的大玩偶
成為爸爸後,「爸爸牌沙發」不只成為孩子的最愛,與孩子相處時,爸爸們彷彿也回到男孩的童年時刻,變得更輕鬆更自在!可以發現,身材壯碩的爸爸,就算面對孩子也是彎下身子,說起話來更是輕柔許多;甚至陪玩陪瘋,這些恐怕都是媽媽們辦不到的啊!

轉變6:一切以嫩嬰為重
平常超Man的爸爸們,當爸前出門只拿錢包、手機,就算下雨都可以不撐傘,但是當爸後情況可不同了,身兼司機、苦力或是快遞完全沒問題,每次出門娃娃車、媽媽包一肩扛起完全也可以!
甚至戒掉喜歡的事物,包括抽菸、衛生習慣,只要是危及嫩嬰身體健康或是生長問題的壞習慣,一改過自新重新出發,真的是為了孩子,爸爸再犧牲都是值得的啊!

延伸閱讀:

李安:「我從不教孩子孝順」,孝順是一種情緒勒索?

癌逝妻子留下紙條!其中「一句話」讓人動容 每年做1件事不留遺憾

「媳婦永遠不會變女兒」婚前被準婆婆下馬威!律師給婆媳的10點相處攻略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當爸爸後,老公為什麼喜歡待廁所?而且還換了一個腦袋!6個巨大變化,你家的隊友到底中了幾個,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情緒勒索 婆媳 孩子 媽寶 媽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