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她離婚少做1動作!前婆婆狂call「來做家事」 過來人:千萬別忘

「婆媳相處之道」是許多人婚姻中難解的課題,就算離婚了,恐怕也不一定能徹底解決。圖片來源/ingiamge
「婆媳相處之道」是許多人婚姻中難解的課題,就算離婚了,恐怕也不一定能徹底解決。圖片來源/ingiamge

婆媳相處之道」是許多人婚姻中難解的課題,就算離婚了,恐怕也不一定能徹底解決。近日一名網友透露,自己的朋友明明已經離婚,前婆婆卻因為「1個原因」,三不五時打給她,要求幫忙做事。

她離婚少做1動作!被前婆婆狂call

原PO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替朋友抱不平,表示對方明明已經離婚了,卻還是常接到前婆婆的電話,要求她幫忙做事,「原來前婆婆認為朋友離婚前沒有向夫家祖先『辭祖』,所以還是有資格可以使喚朋友做事」

對此,底下網友也傻眼表示,「既然離婚了,前婆家也用不尊重態度對妳,就無須念舊情,直接封鎖啦」、「這…哇…好奇葩!緣分深吧!」、「把電話設定黑名單,就接不到電話」、「就算沒離婚,她也沒資格使喚妳朋友做事」、「沒問看看,離婚沒辭祖,可不可以分遺產」;也有不少過來人表示,如果不想被騷擾,花時間跟前夫家糾纏,最好還是別忘記做辭祖,免得搞到自己暴躁。

「辭祖」是告別自家祖先

事實上,所謂「辭祖」就是告別自家祖先。大多數的情況下,「辭祖」的人都是女性,通常在出嫁當天會有一次「辭祖」,新娘上香稟告娘家祖先,『今日我某某人要出嫁,嫁到何處哪戶人家』,接著新郎新娘再一起向女方父母拜別,感謝這段時間的養育之恩。

延伸閱讀:

要媳婦包紅包,婆婆打開看到數字氣瘋!網友:金額寓意「長輩長命百歲」

曾被罵到撕破臉!多年後婆婆主動聯絡 5方法改善婆媳問題

擅自開房門、半夜坐床尾...婆婆詭異行徑讓媳婦崩潰!4方法緩解婆媳問題

責任編輯:陳學梅

離婚 婆媳 婚姻 遺產 態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