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曾被罵到撕破臉!多年後婆婆主動聯絡,媳得知原因怒封鎖電話 5方法改善婆媳問題

圖為婆媳糾紛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amge
圖為婆媳糾紛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am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一名女網友分享了她朋友和婆婆撕破臉後的故事。婆婆最近聯繫朋友,但原來只是想要兒媳婦為她處理日常生活雜事,讓她享受清福。朋友得知後不滿,封鎖了婆婆的電話。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大多數人都支持朋友的做法。婆媳之間若遇到問題,可以透過5方法來化解。

--by ChatGPT

婆媳之間不愉快 被婆婆罵到撕破臉

婆媳間不愉快的關係,一直是許多家庭棘手的問題,一名女網友透露朋友曾和婆婆撕破臉,但最近對方卻主動聯繫,朋友從親友口中得知原因後,不滿地將婆婆電話封鎖。貼文一出,眾人一面倒地力挺。

女網友在臉書「毒菇九賤婆媳討論區」表示,朋友曾被婆婆罵到兩人撕破臉,因此乾脆斷絕聯絡,但最近婆婆卻主動聯繫,朋友以為對方有醒悟悔改,沒想到事後從親友口中得知婆婆的用意,讓她相當火大。

原來婆婆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女兒也都出嫁了,所以認為每天的生活雜事,例如煮飯、打掃、雜事使喚等這些瑣事,應該要讓兒媳婦來處理,並且服侍自己,讓婆婆享享清福。原PO朋友得知意圖後,立即封鎖婆婆的電話,但也擔心地說「會不會讓周遭親友罵說無情?」

多年後婆婆主動聯絡 媳得知原因怒封鎖電話

留言區一面倒地全都力挺媳婦,「封鎖,有事請找親生兒」、「早就該封鎖了,還等什麼~到底是憑什麼叫別人家女兒伺候照顧啊」、「連親友都封鎖不來往就好了啊,愛嘴給他們嘴到爛,反正聽不到」、「這不封會對不起自己」、「當年撕破臉時,就應該被說無情了!多拒絕幾次,也不過是維持現狀而已」、「寧可被罵翻也不要委屈自己」、「不會啊!兒女都不管,憑什麼讓媳婦來...媳婦是有拿她財產嗎?」、「婆婆自找的,對媳婦不好老了才要找媳婦服侍。未經他人苦,莫勸為善」。

5方法化解婆媳問題

如何解決婆媳之間不愉快的關係,一直是許多家庭傷腦筋的問題。婆媳之間的問題,可以透過以下方法來改善:

1.善意溝通:
在解決婆媳之間的問題時,最重要的是善意溝通,彼此都要願意聆聽對方的意見,了解對方的感受。對話時應該要避免攻擊性的語言和態度,以及刻意忽略對方的需求和感受。

2.尊重彼此:
婆媳之間的關係需要彼此尊重,互相理解和包容。婆媳之間的關係並不是上下級關係,而是平等的伙伴關係。應該尊重彼此的生活習慣和價值觀。

3.分清楚界限:
婆媳之間的關係應該要有明確的界限,彼此都應該要知道自己的角色和責任。對於家務事的分配,可以協商和商量,讓大家都能夠參與和貢獻。

4.保持緊密聯繫:
婆媳之間的關係需要保持緊密的聯繫,可以通過電話、簡訊、視頻聊天等方式進行溝通。在平時可以多花時間和婆婆交流,增進彼此的感情。

5.尋求第三方協助:
如果婆媳之間的關係出現了矛盾和衝突,可以考慮尋求第三方協助,例如家庭輔導、心理諮詢等。通過專業人士的協助,可以有效地解決問題,重建婆媳之間的關係。

延伸閱讀:

婆媳住3個月就鬧翻! 人夫一招解決網讚爆:沒有惡婆婆,只有無能的老公

女結婚才有依靠?媽反駁爸「嫁你倒楣下半輩子」曝血淚史!婚前思考6問題

婆媳問題就是夫妻問題!心理師:先生別置身事外,最忌把太太當成擋箭牌

責任編輯:陳學梅

婆媳問題 婆媳關係 婚姻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