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從小志願當賢妻良母!曾馨瑩曝與郭台銘的相處之道與育兒經驗

媽媽寶寶

自從嫁給「郭董」郭台銘,行事總是特別低調的曾馨瑩,時常提醒自己,「我是曾馨瑩,我還是原來的我!」。圖 / ig@曾馨瑩
自從嫁給「郭董」郭台銘,行事總是特別低調的曾馨瑩,時常提醒自己,「我是曾馨瑩,我還是原來的我!」。圖 / ig@曾馨瑩

聽健康

00:00/00:00

嫁給人稱「郭董」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後,曾馨瑩就不再是一位舞蹈老師,而是「郭太太」,一直以來都是鎂光燈追逐的焦點。但是行事總是低調的她,將對舞蹈的熱情,投注在社會公益,即使成了三個孩子的媽媽,她也時常提醒自己,「我是曾馨瑩,我還是原來的我。」

從小志願,就是當賢妻良母

結婚後,她也坦承,偶爾會有點懷念以前的日子,「但這是我自己的選擇;而且,生兒育女本來就是自己想要的人生規劃。」在她心中,跳舞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另一方面,也希望到了一個年紀以後進入家庭,教舞十多年水到渠成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我自己是來自一個很單純幸福的小康家庭,家人感情親密,也比較傳統。我從小就沒有什麼很偉大的理想抱負,小時候寫作文,願望就是要當『賢妻良母』。」

「我還在念舞蹈系時,就很憧憬家庭生活,我本來甚至希望二十三歲畢業就可以結婚,只是當時交往的對象跟我的想法並不一致。」

圖 / ig@曾馨瑩
圖 / ig@曾馨瑩
圖 / ig@曾馨瑩
圖 / ig@曾馨瑩

我很重視,孩子的品格跟禮貌

結婚10多年,夫妻兩人極為重視對孩子的教育,也很少曝光他們的真面目。除此之外,她相當重視孩子的品格跟禮貌,甚至到了嚴格的地步,「比起這兩方面,考試考得好不好、彈琴彈得好不好,我都不是很在意,甚至也不會刻意去push(鞭策)。」畢竟孩子學習任何才藝,只要有進步就好,給太多壓力,小孩本能就會變得討厭這個事情,反而會有反效果。

享受快樂的當下,才是孩子需要的

她也談及過去教學生經歷,並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是舞蹈高手,很多學生一開始只要跳不好,就會來跟我講:「老師,我有肢體障礙,我不會跳舞!」

我都跟他們說,「你又不是要當職業舞者,或參加競賽,只要保持心情愉悅,體會跳舞的快樂就好。」喜歡一件事,只要持續練習就一定會有進步的。

圖 / ig@ 曾馨瑩
圖 / ig@ 曾馨瑩

當然,孩子都希望上台前,能夠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但是絕對不要因為求好心切,就忘了跳舞是一件快樂的事。

而且,小孩子對他們喜歡的事情,根本不用逼。「像我兒子,天生就喜歡學東西、算算術,我們曾經買過一組超市玩具給他們,我兒子就把收銀機當做計算機使用,努力精算幾加幾的正確數字是多少,」「但是對我女兒來說,那就只是扮家家酒玩具而已。」

老公是白臉,我是黑臉

就跟大部分家庭一樣,夫妻兩人總是一個黑臉一個白臉!我老公在小孩子面前,大部分時間都是白臉,我才是黑臉,可是有時候他又會顯露出很嚴格的那一面,尤其是跟體能相關的活動,他就會很在意。「他陪妞妞一起游泳,他竟然要求孩子必須在標準池來回游十趟;跟孩子去騎腳踏車,他也要求一次要騎六公里。」

當然,小孩都很會察言觀色,女兒就會盡量配合爸爸,「結果我老公看她游得不錯,又要求要游更久…」他的理由是,游泳事關求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練到很好,而運動時一定要做到流汗,才有效果。

當然她也爆料,老公很愛孩子,有時候也很孩子氣,常常與孩子在家玩得超瘋狂、玩到快失控,「玩到我這個做媽的,都覺得好危險。

圖 / ig@曾馨瑩
圖 / ig@曾馨瑩

夫妻相處,需要用心協調溝通

曾馨瑩和郭台銘年齡差距大,婚姻、觀念自然也有不少起伏!自古相愛容易相處難,除了對外的光鮮亮麗,回到家一樣要面對家庭瑣事,所以面對衝突最重要是,彼此有沒有心去解決、協調與溝通,任何一段婚姻都不可能單靠一個人完全配合和退讓。

老公郭台銘「商場強人」形象鮮明,處處流露霸氣,但是夫妻之間,如何在相處過程中為對方著想、調適,同時不受委屈處處都是學問。雖然一路以來因為老公身分成為焦點,曾馨瑩卻依然是一個妻子、一位母親,對於孩子家庭都跟我們一樣。

延伸閱讀:

單親弟存錢「想請媽吃麥當勞」卡片逼哭萬人!呂秋遠給離婚爸媽10探視權建議

小S育兒心法:把自己心情照顧好!母親節聽到女兒「這句話」就心滿意足

癌逝妻子留下紙條!其中「一句話」讓人動容 每年做1件事不留遺憾

責任編輯:陳學梅

郭台銘 曾馨瑩 婚姻 人生 夫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