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婆煮菜不衛生讓媳婦好崩潰! 網叮囑:提醒婆婆要小心食物中毒

婆媳關係一直是家庭間的難解之題,一名媳婦上網抱怨婆婆煮食的衛生習慣很差。示意圖/ingimage
婆媳關係一直是家庭間的難解之題,一名媳婦上網抱怨婆婆煮食的衛生習慣很差。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婆媳不融洽是許多家庭會面對到的問題,日前一位媳婦抱怨「婆婆的衛生習慣令人難以接受」,指出婆婆喜歡把沒吃完的滷肉湯汁倒回鍋子,加上新食材重煮,裡面有家人的口水還說是「新滷好的一鍋」,加上食物也不用保鮮膜,帶便當還喜歡用冰凍許久的食物來加菜,也不換菜瓜布,讓她崩潰表示「實在讓我無法接受」。

婆婆的衛生習慣差 讓媳婦崩潰

一名媳婦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表示,她的婆婆有許多衛生習慣讓她無法接受,他們沒有要求婆婆要煮飯、洗碗,但婆婆偶爾會想煮給大家吃,也會跟老公收買菜錢,不過婆婆的衛生習慣差,會把沒吃完的滷肉湯汁倒入大鍋子中,重新再煮一輪,而其中已經有很多人的口水,讓她覺得難以置信。

接著原PO表示,婆婆冰食物也不用保鮮膜,沒有完全密封,炒完菜的鏟子也沒有洗乾淨,常常鏟子邊緣有變硬的菜渣,還會從冷凍庫拿出不知道冰了多久的食物,一起炒過後幫他們加菜,最後也不換菜瓜布,就算大家提出幫她買一塊新的菜瓜布,但婆婆仍堅持拒絕,這讓原PO崩潰發問「各位媳婦有遇到哪些令人無法接受的點呢?」

生活習慣不同 不要同住

對此,有網友安慰她「生活習慣不同的話,就不要同住」、「其實妳就只能後面跟著收拾,婆婆年紀大了東西洗不乾淨很正常,因為很多器官都退化了,有時候我會想她願意煮,想煮也很好,因為代表她身體健康還能動,而且這也許也是她愛你們的表現跟節省的行為」、「提醒婆婆要小心食物中毒,這樣很不健康」、「婆婆做菜已經很累了,如果嫌老人家洗不乾淨的話,起碼妳可以自己洗碗」。

延伸閱讀:

冰箱太久沒清髒如馬桶!專家指2大風險,簡單4步驟輕鬆清潔

隔夜菜加熱「1閃失」恐急性腸胃炎!醫授拉肚子「能吃&不能吃」食物

曾被罵到撕破臉!多年後婆婆主動聯絡,媳得知原因怒封鎖電話

責任編輯:陳學梅

婆媳問題 衛生習慣 隔夜菜 食物中毒 急性腸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