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兒子的家我有資格住」婆婆硬搬來住,厚臉皮討1萬孝親費!媳婦崩潰:別再賴在我家了

一位人妻網友抱怨婆婆硬要搬來同住,還要求必須給1萬元孝親費,讓她難以忍受。示意圖/ingimage
一位人妻網友抱怨婆婆硬要搬來同住,還要求必須給1萬元孝親費,讓她難以忍受。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一位女網友在網路上抱怨婆婆住在她家並且要求給孝親費,讓她感到很不舒服。婆婆的一些生活習慣也讓她難以接受,例如進入房間不敲門,清潔不夠乾淨等等。雖然女兒已經六個月大,保母已經聘用了,但婆婆還是不想回家。網友紛紛留言給予建議,希望她的丈夫能夠跟婆婆好好溝通,解決這個問題。

--by ChatGPT

許多新人結婚後偏好自組小家庭過兩人世界,避免與公婆同住產生嫌隙。一位女網友婚後與先生買房自住,婆婆在她懷孕時以可幫忙照顧小孩為由要求搬來同住,但婆婆的一些生活習慣讓她很難接受,還要求必須給1萬元孝親費,請老公去溝通也無效,讓她忍不住發文抱怨「到底要怎麼請她回家,不要再賴在我家了」。

妻與先生共同買房,婆婆卻硬搬來住

一位人妻網友在《Dcard心情板》以「婆婆賴在我家不走」為題發文抱怨,婚後所住房子是和老公一起買的,娘家爸媽有提供贊助。婆婆在她懷孕期間就以可以幫照顧小孩為由,要求搬來同住,但她真的不願跟婆婆住在一起,覺得保持一點距離比較好,請老公去溝通過無效,因為老公是那種很難拒絕人的個性,所以在她坐完月子返家後,婆婆就自行搬進來了。

婆婆生活習慣差 稱幫顧嬰討1萬元孝親費

原PO表示,婆婆的一些生活習慣真的讓她很難接受,例如,女兒一哭,婆婆不敲門就直接進她的房間,很沒有禮貌;婆婆還要求老公必須給1萬元當孝親費,理由是有幫忙帶小孩,即便後來請了保母顧小孩,仍堅持要收1萬元,感覺是被強迫取財;再就是清潔習慣,流理台常有沒洗的碗筷,煮東西時湯汁滴在爐台也不清理,還會指揮保母洗碗、洗衣服,令有潔癖的原PO難以忍受。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想請婆婆回家 卻溝通無效

原PO說目前女兒已6個多月大了,作息已較穩定,還是有繼續聘用保母,但婆婆仍住在家裡就是不想搬回苗栗的家,請老公再去溝通仍是無效,婆婆說這裡生活機能較好,住習慣了,而且「兒子的家我有資格住」,問「是不歡迎我來住嗎?」,原PO也不客氣直接表明不想同住,婆婆就開始哭鬧說兩個兒都不要她,令原PO受不了怒發文「到底要怎麼請她回家,不要再賴在我家了」。

故事曝光,網友紛紛留言「先處理老公」、「你老公很廢欸,請他硬起來!要不然你也把你媽找來」、「直接硬起來,你媽不回去我們就離,以示你的決心」、「跟老公說不好好處理婆婆問題考慮離婚」、「請你老公跟婆婆搬回婆家,等之後看安全了再叫老公搬回來」、「再不行,那就叫你老公付租金或在附近買房,讓婆婆自己去外面住」。

也有人提出建言表示,「這問題每個家庭都會發生,老人家有『被遺棄感』,不是金錢/物質能填補的,不建議用『魚死網破』的方式處理…,如果什麼都用一刀兩斷的方式處理,很難保證被斷的是哪一方!」、「尚未組織家庭的年輕人也留意這問題、婚後不要離家太遠,最好可以每天有人回家陪老人吃飯聽他們靠北,兄弟姊妹輪流嘛…,這事可以雙贏 別搞成雙輸!」

延伸閱讀:

婆媳問題就是夫妻問題!心理師:先生別置身事外,最忌把太太當成擋箭牌

婆媳住3個月就鬧翻! 人夫一招解決網讚爆:沒有惡婆婆,只有無能的老公

被婆婆摧毀婚姻?要媳婦初二陪婆婆回她娘家、堅持自然產要下面剪大一點

責任編輯:陳學梅

婆媳關係 生活習慣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