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婆囤積症「蟑螂上餐桌」媳好崩潰 網友:我媽連擦過濕紙巾都留

原PO婆婆習慣囤積物品,網友拍下自己房間的浴室也堆滿雜物。圖擷自<a href="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655864861.A.8CC.html"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PTT</font></a>
原PO婆婆習慣囤積物品,網友拍下自己房間的浴室也堆滿雜物。圖擷自PTT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用不到的東西卻捨不得丟,沒收拾好便會囤積在家中角落。日前一名媳婦發文抱怨,雖和婆婆相處融洽,但婆婆的囤積症卻讓她非常受不了。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平常婆婆對她很好,出門會幫她買東西,和先生吵架時婆婆也會幫她說話。不過婆婆卻有囤積的習慣,甚至嚴重到蟑螂會在吃飯時間爬上餐桌。

原PO分享,好幾次想和婆婆溝通,也願意一起整理,但她一聽到就會馬上變臉,還認為原PO在嫌棄她。網友提到,因為擔心衛生問題,卻害怕婆婆總是認為她在做對,不知該如何是好。

網友留言分享看法,「有蟑螂在餐桌...我會直接搬出去」、「叫妳老公去整理,那是他媽,東西要花時間整理好,不是丟著」、「哇,圖片有誇張到」、「搬出去啊」。

許多網友也分享家中長輩的相似情形,「我媽連擦過的濕紙巾,都還會掛著晾乾,跟我說很好用...」、「我朋友的婆婆還會囤使用後的除濕盒...」、「我懂你!我婆婆也是這樣超困擾的...尤其家裡有小孩根本無法用殺蟲劑」、「我阿嬤也是囤積症,沒有同住且也不允許人家碰她的東西,去年過世整理東西真的很崩潰,滿滿蟑螂蛋…阿嬤自己都會整理整齊,但東西放好長久不動+老舊透天就是會有蟑螂,整理完真的心理創傷」、「這還好啦,我婆家有一整層都是雜物紙箱,20年前的破鞋還留著,我都黑人問號」。

囤積症 婆媳問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