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催生、不尊重媳婦⋯韓國婆婆是大魔王?大S再婚考驗才正開始!

媽媽寶寶

具媽媽據說非常傳統。圖/翻攝自網路
具媽媽據說非常傳統。圖/翻攝自網路

聽健康

00:00/00:00
一通橫跨了20年的電話情節,大S再婚許多網友直呼劇本都不敢這麼寫。然而比較理性的網友,再看到大S再婚對象家庭時,都認為也許考驗才正開始。因為具俊曄不僅和媽媽同住,據傳,大S的新婆婆具媽媽,是一為超級傳統的韓國媽媽!

大S再婚的消息一傳出來,隔日老公具俊曄馬上搭飛機來台,就為了見愛妻一面,這樣的行動力與20年的初戀情,也讓大家直呼好浪漫!但大S在上一段婚姻曾說過,婚後的生活並不是粉紅色泡泡,大S至今都尚未與新婆婆見上面,異國戀本就會因為文化差距,而在相處上有更多需要包容、適應的地方。

異國戀+婆媳問題 大S再婚,網友全都捏把冷汗

有網友找出具俊曄媽媽,好幾年前上韓國相親實境節目《戀愛的滋味》中的舉動,都很替大S擔心,作風相當傳統的新婆婆,是否會因為文化差異,遇上嚴重的「婆媳問題」。

.婆婆與配對女嘉賓一起吃飯,全程嚴肅無表情

節目環節中,具俊曄與一名麵包西餅店的女嘉賓配對成功,具媽媽親臨現場與「準媳婦」會面並一起吃飯,但全程表情冰冷、不苟言笑,讓氣氛相當嚴肅尷尬。

.婆媳同住,生活勢必有摩擦

具俊曄目前和媽媽一起住在漢江第一排的豪宅內,由於具媽媽個性相當傳統,幾乎每一餐都是她親手熬煮,也會準備早餐給具俊曄吃,未來如果大S到南韓去,三餐、生活習慣⋯⋯肯定都會成為一大挑戰。

.新婆婆抱孫欲望強,封肚大S恐卡關

當初為了生孩子差點連命都沒了的大S,育有兩子後,未來也不打算生小孩。但具媽媽在去年綜藝節目《ON&OFF》上當眾催生,向兒子說「你現在生孩子的話,60歲時小孩就上小學了!」可見非常嚮往抱孫的未來。

具俊曄一直單身,最終娶了初戀大S。圖/翻攝自網路
具俊曄一直單身,最終娶了初戀大S。圖/翻攝自網路

韓國媳婦認證:韓國婆婆真的「毛」很多

韓國婆婆為什麼令人聞風喪膽?曾有位韓國媳婦用自己的親生經驗出了一本書,書裡詳細記載了「韓國婆婆的奇耙行為」,連身為韓國人的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具媽媽據說非常傳統。圖/翻攝自網路
具媽媽據說非常傳統。圖/翻攝自網路

.婆婆像班長,媳婦得按時回報家庭狀況

因為重男輕女的文化在韓國根深蒂固,婆婆便曾要求她得對老公使用尊稱。且「孝順」這件事,完全與男人無關,必須由媳婦全權負責。婆婆三不五時會打電話給她,詢問兒子、孫子的狀況,此外也要求她必須照三餐問安,回報家裡狀況。

.韓國媳婦惡夢:祭祀、拜拜

每到祭祀、拜拜的節日,就是韓國媳婦惡夢的開始,韓國婆婆很愛叫媳婦負責全部祭拜事宜,祭祀用品、參拜後全家的三餐……全都必須由媳婦親手打理,耗費的時間24小時都不夠用,但老公只要悠閒的在旁翹腳看電視就好。具有些韓國媳婦說,如果祭祀的東西準備不夠好,沒有達到婆婆的標準,還會被當場痛罵⋯⋯

.媳婦和親家,地位永遠低一等

很難想像韓國的重男輕女文化,不僅是針對媳婦,更會延伸至媳婦家人們。許多韓國婆家都有瞧不起娘家的心態,而娘家人都會有一種觀念「只要自己女兒能受公婆寵愛,爸爸媽媽委屈一點也沒關係」。

如果遇到媳婦回娘家,婆婆也會在旁說刻薄的說,怎麼敢回娘家啊?老公小孩都不顧了嗎?等刺耳話語。

徐媽媽對大S再婚,仍非常生氣。圖/翻攝自網路
徐媽媽對大S再婚,仍非常生氣。圖/翻攝自網路

.韓國婆婆之間愛比較,外面受氣回家轉給媳婦

韓國婆婆間超愛比較誰家媳婦又生小孩,在外面比不過,面子掛不住的婆婆,回家就會把氣出在媳婦生上,會開始在媳婦面前不斷催生!

此外在教養方面,也出現很大的衝突,有些婆婆會當著孩子的面前講媽媽的壞話,或是也會說出台灣媳婦常聽到的萬年金句「我們以前都是這樣養的」。

其他像是不尊重媳婦、窺探隱私⋯⋯等,都讓韓國媳婦對婆婆敢怒不敢言,許多媳婦都表示,自己家中只剩下「喂!」這個詞能代表自己,徹底被抹去姓名的感受,令人感受到壓抑。

婚姻中,溝通包容很重要

即便再多的婆媳狀況推敲,我們也都不知道真正相處的氣氛是什麼。而對於女兒再婚全然不知的徐媽媽,現在仍怒氣未消。希望大S在勇敢抓住愛情的時候,可以收穫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狀態,畢竟大家都希望他們浪漫的愛情,可以有一個幸福的結尾啊!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催生、不尊重媳婦⋯韓國婆婆是大魔王?大S再婚考驗才正開始!

※更多文章請見媽媽寶寶,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婆媳問題 異國婚姻 婆媳關係 夫妻感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