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主動陪產卻嚇壞!1年後表示「看到妳覺得噁」提離婚...老公進產房下場都不好?

媽媽寶寶

老公主動陪產卻嚇壞,1年後提離婚。圖/媽媽寶寶提供
老公主動陪產卻嚇壞,1年後提離婚。圖/媽媽寶寶提供

孕媽咪懷胎辛苦,直到卸貨前都還要忍受著陣痛,等到孩子平安出生,後續的傷口照顧、育兒知識實戰上演都讓媽媽分身乏術,在這些辛苦的過程裡,若有爸爸積極的參與和分擔,都會讓讓媽媽感到溫暖。卻沒想到中國有一位老公,他在一年前主動要求進產房陪產,本以為是想陪伴老婆和親眼見證孩子剛生的感動,卻沒料到原本該是一個溫馨的回憶,往後竟成為離婚導火線。

根據中國《新浪新聞》報導,有一名孕媽咪因為第一次生產感到害怕,老公覺得十分心疼,主動提出要一起進入產房,不料,她好不容易將孩子生出來,與老公的感情卻越變越糟。老公不但不願意與她親近,竟然提出分房睡的要求,一問之下她才知道,老公回想起生產的過程覺得恐懼,甚至還表明「看見妳我覺得噁心,我想離婚了」。

消息曝光後,立刻掀起大批網友的討論,不少人都痛批「只能說老公的想法有問題」、「這是個藉口,我老公也陪產了,現在感情依然好」,但也有人直言,「這是真的,有些人一輩子經歷少,心理抗壓能力本來就不好,陪產因人而異」、「與其讓老公陪產,不如找媽媽」。

老公進產房,是好是壞?怕血就站在床頭旁邊!

PTT上有許多網友對於「老公要不要進產房陪產」這個問題,發表各自的看法,其實這件事情真的因人而異,有可能老公很害怕,但進去後發現因為是自己的孩子,反而就勇敢起來;也有人說大話覺得自己平常恐怖片當喜劇片看,一進產房看到「真實」血淋淋的畫面,反而軟腳暈倒。

於是更多網友建議,如果真的不知道自己會被生產的畫面影響成什麼樣的程度,不如就老實待在老婆旁邊吧!如果過程老婆太痛,可以握著老婆的手幫她加油打氣(過來人表示千萬不要讓她放到嘴裡去咬)然後跟護理師一起提醒她不要用力過頭,忘了呼吸。

網友老公神還原陪產過程,真實分享:「陪產很恐怖,可一生中幾乎沒甚麼機會參與這種時刻,當下感動一定多於恐懼!」

再針對這這問題,有篇超有說服力的經驗分享,讓網友推爆,該名網友當初在老婆生大寶時,因產房太小容不下他而錯過,由於和老婆已經說好就生兩個孩子,因此第二胎準備生產時,他在心裡跟自己說「如果這次不進去陪產,以後就真的沒有機會了。」那時護理師還輪流問他要不要進去陪產,他還傻傻得問已經陣痛到不行的老婆希不希望進去陪她,當然老婆那時已經沒心思回答他了,於是他硬著頭皮咬著牙還有點發抖的說他要進去。

他說進去後就像電影電視演得那樣,老婆被架上產台,護理師準備東西,然後醫師走進來,此時老婆已經不斷慘叫,他只能握著她的手,提醒她呼吸節奏要穩(產前上過課的甚麼梅阿茲阿呼吸法早就忘了...)老婆因為太痛,他感覺他的手要被老婆捏爆了,不過他告訴自己再痛也要忍耐,因為老婆更痛。

此時,不誇張護理師整個人幾乎是跳到他的老婆身上往下壓,不久後,醫師說看到頭了。而他努力看著老婆的臉,穩住她的呼吸,他說重點就在這裡,怕就不要往醫生那邊看過去,甚至去站醫生那邊的位置,專心陪老婆就好!雖然眼角隱約可以瞄到,但就是提醒自己不要看!

10分鐘左右,小朋友出來了,兩個止血鉗一夾一剪再被抱去清洗,醫師熟練的縫合清理,那時候他滿腦子,根本也忘了剛剛生產的過程,只有眼眶泛淚心疼老婆,也歡喜生命的到來。到底要不要進去產房呢?陪產很恐怖,可一生中幾乎沒甚麼機會參與這種時刻,而且感動一定多於恐懼,還能陪伴老婆不讓她獨自面對。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原文:老公主動陪產卻嚇壞,1年後提離婚:看到妳覺得噁心...老公進產房下場都不好?網友有不同看法!

陪產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