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鄰居好媳婦伺候婆婆比女兒還親?一席話讓她頓悟箇中真理

媽媽經

母子、婆媳示意圖。ingimage授權
母子、婆媳示意圖。ingimage授權

隔壁鄰居有一個出了名的好媳婦

鄰居那個老婆婆摔了腿,媳婦每天都在他眼前伺候著,現在終於腿好了一點,下了班就陪伴婆婆,婆婆自己都說,她娶了一個比女兒還親的媳婦。

里鄰的婆婆們,都羨慕這樣的好媳婦,他們望著好媳婦的背影,都長嘆一口氣:「唉……要是我躺床上,我的媳婦不知道會怎麼對我呢…」

陳太太也嘆氣了,陳太太只有一個兒子,好不容易給兒子娶了媳婦,可那媳婦好吃懶做,有事還喜歡使喚兒子幫忙,哪裡有媳婦的樣子!周末,陳太太在涼亭乘涼,正巧遇到了對門的好媳婦,她正帶著孩子到公園裡在玩耍。

陳太太說:「你婆婆真幸福,遇到了你這個好媳婦。」

陳太太說起了自己的兒媳婦,把一肚子苦水都說出來了..對門的好媳婦只是聽著、笑著。

等陳太太說完了,好媳婦說「大伯,我能問你幾個問題嗎?你別生氣。」

好媳婦問到:「她下班晚讓你兒子接的時候,你是什麼心情?」

陳太太氣呼呼地說「生氣啊,我兒子上一天班那麼累,她又不是不知道,還叫我兒子去載她?」

好媳婦又問:「你媳婦在坐月子,你有沒有好好照顧她??你有沒有照顧她的感受?」

陳太太說得更氣了:「我感覺現在的年輕人生在福中不知福,什麼都不用做還喊累、喊無聊,不就生個孩子嗎,我們那時候阿,哪有這麼幸福,生完幾天就要下田工作呢!」

好媳婦說道「其實,我和你兒媳婦一樣。」

陳太太不可思議地說:「怎麼可能呢?誰不知道你是好媳婦!」

好媳婦娓娓道來:「我以前也不會做飯,在廚房幫我婆婆的時候,她老讓我去看電視,說她一個人能忙過來,我下班晚的時候,我婆婆會請我老公來接我,她說女人太晚回家不安全,堅持要送我。我懷孕生小孩時,我婆婆天天照顧我,什麼都不讓我做,給我和寶貝準備了所有東西,等著迎接我的寶寶,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陳太太聽到這些話,有些不好意思了。

好媳婦又說:「我坐月子的時候,整整一個月,我婆婆天天端飯給我,有空就陪我說話聊天,晚上孩子我婆婆幫忙照顧,她說女人一輩子最難熬的時候就是這個時候,剖腹產太苦了,傷元氣,看電視傷眼,出門傷身,度日如年啊。」

陳太太這時低下了頭,彷彿若有所思。

「我婆婆常說,婆媳婆媳,十年看婆,十年看媳。現在大家只看見我現在待她如我的親媽媽,大家沒看見,其實一直以來,她對我如親女兒一般。阿姨,你說我遇到那麼好的婆婆,能不做個好媳婦嗎?」

陳太太彷彿聽懂了一些事情,喃喃的說:「是啊,將心比心。」

圖片來源/ingimage
圖片來源/ingimage

十年看婆,十年看媳,基本上,結婚的前十年,是媳婦最困難、也是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剛進另一個陌生家庭的不適應,懷孕時的孕吐不舒服,坐月子需要照顧,忙不過來需要人幫忙帶孩子……

而大部分婆婆這十年身體還健康硬朗,退休了沒甚麼事情好煩心,也是和媳婦培養感情的最好時機,在媳婦剛進門和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婆婆伸手幫忙,媳婦能不感激嗎?

而十年後,媳婦熬過來了漸漸適應了婆家生活,婆婆身體情況卻開始走下坡路了,這時候是婆婆需要媳婦的時候,假如開始婆婆一開始沒有盡到婆婆的責任,哪個媳婦能心甘情願的在這個時候去對婆婆好呢?

結婚開始的幾年,婆婆要負很大責任,如果要家庭和睦,婆婆的心意盡了,媳婦就會心甘情願的當個好媳婦了,不是嗎?

媳婦 孩子 婆媳 坐月子 結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