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小姑未婚生子丟包後離家 婆婆竟召集親戚逼媳收養

育兒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路透社
育兒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路透社

「我只要屬於我的東西,我只承擔我該承擔的責任,我只盡我應該盡的義務,任何人都別想將不屬於我的責任強加於我,否則,我寧願跟你魚死網破,寧願毀了眼前的一切!」

上面這段話,是一個離婚女人發的朋友圈,從這段話中不難看出,婚姻是她主動放棄的,她在那段婚姻中被強加了不屬於自己的責任和義務,觸犯了她的底線和原則。

昨天有個讀者留言說的情況,雖然也是被婆家強加義務和責任,但是她的遭遇比上面那個女人的遭遇要慘得多,因為涉及到了孩子,這不是簡單的錢的事。

育兒示意圖,非當事人。圖/ingimage
育兒示意圖,非當事人。圖/ingimage

To東林老師:

我離婚了,因為我受夠了我的婆家人,受夠了我的前夫。

在說我的婆家人之前,先說說我婆家的小姑。

小姑雖然二十多歲了,已經工作了,但依舊是個很叛逆的人,給人的感覺就是:她的年紀永遠停留在青春期。

她雖然跟我吵過架,但是我們的關係很一般,像陌生人一樣,幾乎沒怎麼說過話,頂多就只是打打招呼。

如果她是個很不起眼的人,我自然不會對她有過多關注。可惜,她的叛逆太過於張揚,總是跟婆婆吵架,總是跟我前夫吵架,以至於我想不關注她都難。

婆婆催她結婚,她一直都是反對,一直都是唱反調,說要一輩子單身,說即便成了大齡剩女,即便成了老姑娘也無所謂。

如果她真能說到做到,也不會有後來的悲劇。

如果她能一直對自己負責,或者說叛逆是建立在自愛的基礎上,也不會有後來的悲劇。

可悲的是,她的所作所為完全跟上面兩點不沾邊。

她嘴上說不結婚,結果沒過多久就變卦了,不僅跟別人戀愛了,還懷孕了。這還不算,更過分的是她一直隱瞞,搞得好像懷孕的人不是她一樣。

結果到最後肚子越來越大,實在瞞不住了才跟家裡坦白。

婆婆要求她把她男朋友帶到家裡商量結婚的事,說這種事拖不得,必須立馬結婚,男人必須負責。可是,這時候小姑卻找不到那個男人了。

之所以說小姑很蠢很可悲,是因為他連對方的底細都不知道,連對方的家在哪都不知道,隨隨便便就懷上了孩子,真的對自己太不負責任。

婆婆怕丟人,要求小姑放棄孩子,結果小姑又開始玩叛逆了,說她必須把孩子生下來,說不需要任何人管,說她自己能養活孩子。

可結果卻是:孩子出生是出生了,小姑卻撒手不管了,直接丟給婆婆,她自己離開了家,也不知道她心裡是怎麼想的。

我知道這是一個生命,不是一樣東西。可是,這是小姑的孩子,她丟給婆婆了,理應是婆婆負責撫養。可是,婆婆竟然推卸責任,命令我收養這個孩子。

她覺得自己一個人向我施壓無法成功,就召集了婆家所有親戚一起向我施壓,要求我必須收養小姑的孩子,還命令我寫下保證書不能反悔,連我的前夫也加入了這個陣營。

婆婆帶頭跟我說,“兒媳,你必須替小姑養孩子,這是命令!正好孩子是個男孩,你跟我兒子一起撫養這個孩子就好,你們自己可以不用生孩子了!”

我的回答簡潔明了:“滾,我不吃啞巴虧!”

這種事,就算他們好聲好氣求我,我也不會答應,因為這是不屬於我的責任和義務,我沒必要去承擔。而他們還大張旗鼓命令我,呵呵,我更是不可能承擔,我才不會吃這種啞巴虧,我寧願離婚。(From小兔)

To小兔:

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沒有錯,自己不願意做的事,不願意承擔不屬於自己的責任和義務,不願意被人強加責任和義務,這樣做沒有錯,認為你這樣做是錯的人,是他們自己有問題。

既然已經離開了錯的婚姻,希望在你說出來之後能夠跟過去劃清界限,不要被這段糟糕的經歷所影響,以後再面對婚姻的時候,提前把這種有可能出現的道德綁架講清楚,不要怕。(From東林夕亭)

​東林夕亭情感建議:

很多人活著,不是沒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而是不敢牢牢堅守自己的原則和底線,總是會在面對別人的說法時,面對別人的道德綁架時而動搖,無形中會生出類似“我如果不接受別人的要求,會不會釀成大錯”的想法。

其實沒必要,你自己堅持自己的原則和立場沒有錯,別人要求你做你分外之事本身就是不合理的。別人求你幫忙,你可以考慮幫或者不幫,但是別人命令你,那就去他的吧!不然,你委屈自己接受別人的無理要求,事後會一直感到委屈。

尤其是處在婚姻中的時候,一定要記住:有些事可以妥協,可以讓步,可以湊合,可以將就,但不是所有事都應該這樣做,不然的話,你被逼到了死角或絕路,連屬於自己的空間和生活都沒有了,那就太沒有意思了。

本文轉載自東林夕亭公眾號

孩子 婚姻 結婚 離婚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