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夫月入8萬只給生活費6千 她揭婆家24項惡行令人心寒

媽媽經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爆料公社痛斥丈夫及夫家的惡劣對待,不管是懷孕前中後期,都未曾得到過該有關懷,反而會變本加厲。一般家庭婆媳關係不好已經是讓媳婦困擾不堪,但加上丈夫的冷言冷語,尤其是她懷孕時老公不僅未照顧、關心,竟還到賣場買餅乾、包子、水餃及泡麵等,「叫她肚子餓自己弄來吃」,發文一出已經引起網友們對這些行為的暴怒譴責。

後悔當初自己沒有堅持離婚

爆料者表示「我後悔當初自己沒有堅持離婚」,甚至她也痛悔根本不該結婚,皆因以下種種無情的對待:

1.他來我家提親,我媽說不收聘金,還給10萬嫁妝。

2.他說我媽小氣,只給10萬嫁妝,還把我的嫁妝拿去買東西,還說他爸媽給他姊姊的嫁妝有30萬。

3.婚後第一年,婆婆就說初二不要回娘家,我兩個女兒要回來。

4.他的三姐說我弟臉怎麼這麼紅?是被妳氣的吼!

5.第二年我懷孕了,婆婆得知消息後,一直說男生女生,男女生都好,最好是男的。

6.懷孕期間婆婆最愛我以前以前怎樣怎樣…

7.懷孕期間,想吃個特別的食物,還要被他說這裡好像鬼屋,不要在這吃好嗎?

8.懷孕期間,婆婆只會說想吃什麼叫啊文買,一個這麼摳的人會買什麼?好市多的餅乾包子水餃泡麵,叫我肚子餓自己弄來吃。

9.懷孕期間,需要的血糖機、嬰兒床、汽車安全座椅全部都是他凹我媽買,我說不要挖洞給我媽跳,他才說開玩笑的(我很生氣的說)。

10.我媽好意買了一級幫的NB紙尿褲1包,回家就抱怨為什麼我不要叫我媽買一箱。

11.孫子出生後,不給婆婆抱,(不是不給婆婆抱,是婆婆一抱我兒子,我兒子馬上大哭、爆哭)婆婆就說你媽不要你、你不要看你媽…

12.到月子中心看孫的婆婆,不是關心我,是質問我為什麼他孫子有胎記?是不是我孕期做了什麼事?

13.他說還好兒子的皮膚和髮質像我,婆婆馬上說哪有像小菱?

14.孩子出生後,只給我一個月6000,還要包含他的早餐,因為他早餐都吃餅乾,所以有一次心疼他,買了早餐放桌上等他醒來吃,之後就…..(我的體貼變成理所當然)。

15.婚後第一次逼我去輕生,鬧得整個社區的居民都知道。

16.去戶政辦理寶寶出生登記,就當場問戶政人員,生育補助能不能匯進他的戶頭。

17.孩子2個月的時候,第一次生病,只想跟他請假2小時睡一下,居然叫我哄小孩睡覺。

18.睡不到10分鐘,兒子肚子餓了,叫他泡奶一下,居然傳說對決比兒子重要,說等他打完再泡。

19.6000包含我的生活開銷,例如機油汽油、吃喝玩樂,女生的棉棉、你們想到的都有。

20.有天為了200,跟我兇對我大聲。

21.有次我發燒3個禮拜,診所醫師表示要我轉大醫院檢查,不是乳腺炎,婆婆知道後就說我就是不餵母奶才生病,哪像她5個通通餵母奶。

22.生完半年,婆婆叫我趕快瘦下來好宴客,並交代他兒子,宴客會賺不會賠,因為台北人大方,金門人小氣(他是金門人)。

23.叫我抱小隻的兒子回娘家討紅包。

24.追加一條,孩子出生時,需要的尿布奶粉,要付錢的時候就說小孩是我自己要生的,現在還想跟我搶監護權…..

婚前有否看清楚丈夫的為人?

爆料者每月從丈夫拿到的生活費僅有6千,眾多網友不憤質問丈夫是否因收入有限才這樣,但事實是老公的收入每月7-8萬以上,這已經是超越一般上班族的收入水平。而且爆料者其實在結婚前都沒有機會去認識老公的家人,也在未清楚解老公的狀況下就快速結婚了。

婚前該思考的4件事情

婚姻畢竟是終生大事,雖然不能說要做到十拿九穩的確保將來的婚姻一定幸福美滿,但也不要讓自己糊糊塗塗的落入萬劫不復的局勢,尤其是最後女人最大的痛點就是自己的孩子,為了給孩子完整的家庭,猶豫該選擇委曲求全或逃出生天。在決定跟另一半踏入禮堂前,可先深思熟慮以下這4點:

1. 自己的出路為何?

對於許多女性來說,婚姻只是讓她們擺脫社會壓力,家庭以及害怕成為“嫁不出去的剩女”的一種方式。也有人為了某些原因想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而結婚是離家的主要方式。但是,我們應該知道,幸福的婚姻除了愛還需要兩個人有足夠的成熟及責任感並加上互相體諒、包容、一起同心去經營自己的小家庭。

所以,如果結婚的原因若不是出於愛,而是來自各種逃避,那請確定結婚這個出路的盡頭如果是另一種困局,你還有別的出路嗎?

2. 對方是對的人嗎?

他只是善待你,但你身邊的每個人…..他也有同樣地對待嗎?要知道一個人的真實的一面,交往期間是觀察不出來的。當跟熟悉的人相處,人會自然而然的展露出自己的情緒表現。他與親人、女性朋友和女同事的相處方式多少可以幫助您設想將來你們相處的狀況。

另外,談到前女友時,他的態度可以幫助你更好地了解他。如果他似乎討厭他們,那麼也許你應該更仔細地思考這件事情。

3. 對方的家庭背景你了解多少?

觀察他的父親如何對待他的母親,因為他可能會成為他父親的複製版。因此結婚前,無論如何也要找機會去對方的家裡做客,嘗試跟未來夫家的親人相處,出來增加雙方的感情,也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對方跟家人的相處模式。

原生家庭的影響固然不能忽略,但也要清楚兩人將來決定如何為自己創造新的生活,這需要高認知能力,相互協商達到最終的共識。

推薦閱讀:談情說愛是讓彼此在乎的人能了解彼此觀點,要跳脫計較與輸贏的迴圈

4. 該與不該做的事情有哪些?

應該做的事情:互相明確表達對婚姻的期望,在婚前討論育兒、性與財務等重要問題;了解對方的家庭,因為這將有助於妳更好地了解他的個性;承諾對自己的選擇感到滿意;即使在最糟糕的情況下,他也會有辦法讓你發笑,這就是你可以依賴的人,因為幽默與紓解壓力是促進婚姻關係的因素。

不應該做的事情:與你沒有感情的人結婚,希望可以改變他;忽略交往期間發生的暴力,嫉妒和自私有關的問題,因為結婚後情況會變得更糟;當兩人關係中發生太多問題,對於該否結束戀情一直猶豫不決,請相信你的直覺和情緒。

懷孕 婚姻 孕期 早餐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