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母全職帶8月大兒 夫竟嗆:錢都我賺、妳付出過什麼?

媽媽經

照顧寶寶的全職媽媽很辛苦。
照顧寶寶的全職媽媽很辛苦。
圖/123RF

全職媽媽的心酸誰人知!近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發文,丈夫很自私,計較母親節沒有幫他媽媽慶祝,且老公竟然還說「家裏經濟開銷都是我賺來的,妳付出過什麼?」讓這名女網友氣的說,「你兒子我24小時照顧,不然你來顧」;而不少網友看到這則貼文也心有戚戚焉的表示,「全職媽媽的辛苦真的只有全職媽媽懂!」

這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有一天晚上老公突然對她說「我幫妳媽慶祝母親節,妳幫我媽慶祝什麼了?」老公斤斤計較的這句話讓女網友氣得直回「我爸媽幫你慶祝生日,你爸媽幫我慶祝過嗎?」卻沒想到對方竟然回嗆「家裡的經濟開銷都是我賺來的,妳付出過什麼?」

此話一出,應該踩中了所有全職媽媽的地雷!原PO聽了爆氣的說,「你兒子我24小時照顧,睡沒睡好,不然你來顧!當我照顧一個8月大的嬰兒很容易嗎?」

全職媽媽真的不好當!呼應上週母親節,百萬訂閱YouTuber蔡阿嘎就拍了一支影片,決定自己帶小孩一整天,讓老婆二伯能夠好好休息,卻沒有想到體驗一天下來讓他累得超崩潰,忙到沒有時間吃飯,小孩哄睡總是要花好久時間,還得替他們把屎把尿,甚至連上廁所也得抱著小孩不離身,體驗一天下來讓他坦言「媽媽真的很辛苦」。

全職媽媽的辛苦只有全職媽媽懂,看完女網友的貼文,不少網友回應,「顧小孩真的比工作還累,寧願去外面上班」、「叫他按照保護費行情給你」、「夫妻之間應該要互相體諒才對啊!」

其實不管是媽媽還是爸爸,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雷,舉例來說,老公的地雷可能就是認為自己已經有在做了,老婆卻還是一直碎念不止;而對老婆來說,則是最討厭聽到「顧小孩哪有什麼辛苦的?」

夫妻倆共同建立一個家庭已經不容易,再加上彼此都是為了這個家好,應該要多多溝通,雙方各退一步,並以對方的角度思考,才不會讓彼此之間的感情更加疏離、衝突不斷,畢竟如果夫妻之間的感情變差,孩子也將會被影響,因此,唯有互相體諒才能讓婚姻關係細水長流。

壓力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