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酸味」有助促進食慾 可否讓孩子喝多多開胃?

VItaminS愛他命

VItaminS愛他命

養樂多。圖/報系資料照
養樂多。圖/報系資料照

隨著時代的演進,食物越來越精緻化,真正健康,低鹽、低油、低糖的飲食反而變得相對不好吃。

而孩子,又是對於食物的味覺特別敏感的一個族群。

如果家裡煮菜沒有味道或沒有外面的菜味道來得好,孩子有時候就會『選擇性』的不吃...。

有位家長來找小編,談到這方面的問題,跟小編提了個建議『喝養樂多』來讓小朋友開胃!!

這件事情到底是真是假,今天就讓VItaminS來告訴大家~~

根據2012年的芬蘭對於將近200對雙胞胎的研究顯示,人體本身對於『酸』是有特別的喜好感,因此,多多的『酸』,或許是對孩子的『食慾』有額外的幫助。

然而,多多這麼好,對於食慾都只有正向影響嗎?

其實並不然,多多內的糖分含量太高,當身體喝了多多之後,這些糖分會快速被吸收,進入到血液之中。然而,血液中的高糖份,會快速降低孩子的食慾!!所以VItaminS還是建議,儘量不要用多多來幫孩子開胃。

檸檬汁。圖/愛合購提供
檸檬汁。圖/愛合購提供

如果可以,用檸檬汁代替或許會有更好的效果!!

VItaminS的貼心提醒:用多多來開胃,確實能夠讓孩子『短時間』的增加食慾,但是,可能會減少孩子對於其他食物『營養』的攝取,可以用檸檬汁代替!!

食慾 開胃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