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遇挫折缺溫暖 23%兒少想試管制藥品

兒福聯盟今天公布,兒少可能嘗試三、四級管制藥品的原因包括遭遇挫折、覺得家庭沒有溫暖、紓壓以及好奇。示意圖。
兒福聯盟今天公布,兒少可能嘗試三、四級管制藥品的原因包括遭遇挫折、覺得家庭沒有溫暖、紓壓以及好奇。示意圖。
圖/ingimage

毒品侵入校園,兒少濫用管制藥品問題引發關注,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台灣兒少接觸第三、四級管制藥物頻繁,出現四大危機,兩成三兒少坦言想嘗試三、四級管制藥品、一成六兒少知道取得方式、兩成六自認若施用可控制用量、超過六成兒少輕忽菸、酒和檳榔這類入門物質的風險性。

兒福聯盟今天公布兒少對第三、四級管制藥品得認知程度與接觸風險調查,結果顯示,兒少可能嘗試三、四級管制藥品的原因包括遭遇挫折、覺得家庭沒有溫暖、紓壓以及好奇。部分兒少表示,想取得毒品並不難,管道包括常去娛樂場所的人、網友、成年朋友等。

高達五成四兒少受訪者曾喝過酒,主要是啤酒與冰火系列調酒。兩成兒少表示曾買過酒、一成三兒少買過菸,購買菸酒的前兩大管道是雜貨店和超商,可見業者把關仍不夠嚴謹。

兒盟執行秘書黃韻璇表示,孩子們壓力越來越多,社會各種誘惑越來越複雜,加上取得管制藥品方便又容易,以致誤入毒品歧途的兒少年齡愈來愈下降。統計顯示,兒少濫用管制藥品以愷他命(K他命)為大宗。長期吸食K他命將造成反覆性膀胱炎、頻尿,嚴重的話,一輩子得包尿片,甚至洗腎。

兒盟建議,家長切莫低估菸、酒、檳榔的不良影響,若家有未成年子女的父母,最好戒除或不在子女面前使用。

吸毒、吸菸、喝酒有害身心健康。

毒品 K他命 香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