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滑步車競賽有助抗壓性?醫:訓練要適度

滑步車競賽讓二到六歲孩子置身在競技項目中,會不會影響幼童發展,甚至受傷?新北市土城醫院復健科醫師許韶芝表示,有些選手可能在競賽時自行調整座椅高度,騎乘姿勢不正確,造成孩童摔倒,嚴重時恐造成孩童生長板受傷,影響未來身高。

許韶芝說,幼童生長發育未成熟,若給二歲至六歲孩童強度過高的訓練,有可能造成傷害,建議孩童應做多方向、多關節運動,避免長時間、高重複性單一運動。

許韶芝提醒家長應隨時觀察小朋友的身心狀況,千萬別為了比賽,讓孩子接受超出身體負荷的訓練及比賽。

滑步車教練王柏淘表示,一般滑步車戰隊的孩童每周都會參與訓練一次,時間約二個小時,除能訓練孩童平衡感,還能增加肺活量以及反應能力、觀察力。除身體外,孩子心態也會有所成長,能在比賽、訓練過程中增加抗壓性,對未來的成長大有助益。

怎麼挑選適合自己小朋友的滑步車?業者黃毅民表示,一般滑步車價錢在一千多元至八千多元,競速型甚至到兩萬元,建議家長要選用金屬車身、使用打氣胎的滑步車,車子穩定度較高,對孩子安全較有保障。

生長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