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孩子吃退燒藥騙過校門體溫檢測?醫:非常沒公德心!

今天開學,到校師生均要量體溫確認身體狀況後才能進入校園。記者黃仲裕/攝影
今天開學,到校師生均要量體溫確認身體狀況後才能進入校園。記者黃仲裕/攝影

今天是開學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校都會在學生進校門前量體溫。但若孩子發燒了還能去學校嗎?小兒科醫師強烈建議千萬不要硬把生病的孩子往學校送。

「柚子醫師」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臉書提出一個病例,有個孩子發燒被媽媽帶來看診,媽媽離開前問醫生開學後,給孩子吃退燒藥,到校門口量額溫還會量得出發燒嗎?

陳木榮表示,生病的孩子就應該要在家休息,怎麼還有機會到校門口量體溫?而媽媽這一問意謂要孩子吃退燒藥掩蓋症狀,通過檢測進到校園,這跟病人吃藥順利登機出境的行為一樣「非常沒有公德心!」。

陳木榮指出,學校必須建立一個客觀的生病停課機制,目前最不會有爭議的莫過於量體溫,畢竟生病的孩子不一定發燒,但發燒的孩子大部分有生病,老師僅存的評估武器就是拿在手裡的耳溫槍,從中篩出生病的人,保護其他健康的學生。

陳木榮再三強調,生病的孩子就該讓他在家休息,這是基本的公德心,若發燒要帶去給醫生看,即使退燒了,在不吃退燒藥的情形下,至少觀察24小時體溫穩定,才算是真的退燒。若孩子有咳嗽流鼻水等其他症狀,應該讓這些全都改善後再回去上學。

孩子 發燒 體溫 退燒藥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