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孩子遠離螢幕 社交能力較佳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據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最新研究報告,遠離電子媒體的小孩擁有較佳的判讀情緒能力。

「時代雜誌」引述報告報導,遠離螢光幕5天的小孩會比生活在螢幕前的孩子,更能察覺人們的情緒語言,增加社交能力。

研究人員送51名6年級學生到戶外教學營,5天沒電視、電話、網際網路,另外54名學生照樣看電視、玩手機、生活在網路世界裡。

2組學生測驗前後,每人都看悲傷、憤怒、喜悅、焦慮等情緒的照片,及展現人際互動與情緒的影片。結果參加教育營的學生較具洞察力,也較容易分辨非語言行為,另1組學生幾乎沒改變。

UCLA心理學教授葛林斐德說,個人的社會互動被螢幕互動取代,減低了社交能力,「很多人只看到數位媒體對教育的好處,但很少人注意到代價」。

不過,UCLA兒童數位媒體中心資深研究員Yalda T. Uhls,希望大家不要就認為螢幕是不好的。

【2014/08/25 Upaper】

焦慮 玩手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