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帶女兒看舞台劇 單親爸興奮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父親節前夕,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邀請50對單親爸爸及子女,欣賞果陀劇場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市長賴清德夫婦及長子賴廷與也共同觀看這齣舞台劇,提前歡度父親節。

「這可是我第一次來看舞台劇。」家住東區的吳姓單親爸爸興奮地帶女兒一同前來,他說,很感謝社會局提供機會,讓父女倆可以一起度過不一樣的父親節。

社會局提供台南市單親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等3單位、50對單親爸爸及子女免費入場看戲,不過仍有多位單親爸爸臨時被通知要上工,為了生計無法前來。

這齣舞台劇描寫體育專欄作家米奇畢業16年後,在一次偶然機會與大學教授莫利重逢,當時莫利罹患「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無藥可醫,只剩下最後幾個月時間可以存活。莫利將自己最真實的生命經驗教授給米奇,利用14個星期二的時間,展開生與死的對話。

劇中「莫利」角色由國家文藝獎得主金世傑飾演,「米奇」角色則由全方位藝人卜學亮擔綱。果陀劇場公關許菱真說,這次的演出適逢七夕及父親節,希望結合公益、弱勢團體,邀請單親爸爸及子女前來欣賞這齣難得一見的好戲。

漸凍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