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校園「比看轉」 兒童營養教育開跑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調查指出,超過4成幼童吃東西不看營養標示,9成家長不知孩子怎麼吃才健康。為落實兒童營養教育,全國校園巡迴活動昨天開跑,以生動歌舞及簡易「比、看、轉」口號,提醒家長及孩子重視營養標示及均衡飲食。

食品安全營養研究基金會董事長、北醫學保健營養學系講座教授謝明哲表示,去年調查全台600多位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學童與家長發現,孩童普遍飲食不均,三餐未均衡攝取蔬菜、水果、奶類、蛋魚肉豆類、油脂及五穀根莖等六大類食物。

謝明哲說,國小學童不愛吃飯,亂吃零食、油炸及含糖飲料,尤其是洋芋片、鹽酥雞等食物。一旦攝取過多糖、鹽、油脂及醬料,不僅容易蛀牙,恐造成血糖、血脂飆升,日後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及代謝症候群風險。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與食品安全營養研究基金會合作,設計「比比看看轉,營養GO均衡」原則,計畫全國校園巡迴,每年走訪30所國小,提醒孩子在吃東西前,以手掌作量測工具,比較食物份量外;看一看每餐飲食是否包含六大類食物;轉動食品外包裝營養標示,注意均衡飲食。

「國小學童平均每日攝取熱量1600大卡。」謝明哲建議,孩子每餐須食用六大類食物,包含雞蛋一顆,100公克豆腐,240CC牛奶,40公克的魚類及肉類各一份,以及拳頭般大小水果一份與3碟蔬菜,透過均衡飲食,快樂成長。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