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中邪收驚?妥瑞氏症快就醫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孩子不停眨眼、搖頭晃腦、發出奇怪聲音、愛碎念躁動,老一輩總認為「囝仔中邪」了、趕緊帶去收驚,或是功課壓力大,小兒科醫師提醒,這些也是妥瑞氏症孩子的症狀,應及早就醫。

8歲林小弟,突然不停的眨眼、裝鬼臉、噘嘴、搖頭晃腦、聳肩以及發出怪聲像狗吠。爺爺、奶奶以為中邪,多次帶林小弟至廟裏收驚都沒用。本來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12歲陳小弟還會無緣無故抱陌生人,媽媽想說大概是功課壓力大。

其實他們是妥瑞氏症患者,新竹國泰醫院小兒科醫師盧英仁說,約1成家屬常誤以為妥瑞氏症是中邪,就去收驚,延誤就醫;約2成因功課壓力大引發潛在因子發病,但家屬常以為孩子是因功課壓力大造成的情緒問題。若及早診斷,投藥治療,多數患童症狀明顯改善許多,這些孩子也需要更多人的理解,提供適時的心理與社會支持。

【2009/10/02 聯合報】

壓力大 兒科 妥瑞氏症 躁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