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學齡前散光 易致高度近視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北縣衛生局昨天公布97年度5歲的學齡前幼童視力篩檢結果,總計3萬2184名接受篩檢的幼童中,有2410名罹患散光、1049名罹患近視,學童視力不佳問題嚴重,衛生局呼籲家長儘快帶視力異常的孩子就醫,避免耽誤黃金療育時機。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賈淑麗指出,衛生局每年都會針對全縣5歲的學齡前幼童做視力篩檢,去年篩檢3萬2184人,未通過篩檢的人數為4478人;經進一步追蹤確認為視力異常者4212人,異常比率約11.8%,等於每百名幼童中,就有近12人視力異常;其中散光人數為2410人、近視1049人、弱視753人。

賈淑麗說,學齡前幼童視力篩檢最常見的視力異常是散光,主因是幼童出生時角膜發展異常造成,若未早期發現並療育,很容易導致高度近視甚至弱視;近年來學齡前幼童近視比率也有逐年增加情況,可能是幼童長期看電視、玩電腦與玩手機遊戲所導致,家長更應特別注意。

※延伸閱讀》
.5個小一生 1個四眼田雞
.小娃變眼鏡族 環境>遺傳
.暑假打電動 開學視茫茫

【2009/06/17 聯合報】

視力 近視 弱視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