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語言認知 親子共讀好處多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從零歲開始培養兒童閱讀興趣,醫師大力贊成。國內外許多研究認為,親子共讀可增加孩子語言、學習認知能力,好處多多,父母應常「為愛朗讀」 。

馬偕醫院新生兒科主任許瓊心說,親子共讀是她大力推動的新生兒照護重點之一,透過父母親懷抱孩子,為孩子講述繪本故事等,可以增進親子關係、語言以及學習認知能力,也可有效減少未來輟學機率。

特別是可能出現腦神經遲緩問題的早產兒,許瓊心都會苦口婆心建議父母,力行親子共讀。前美國總統布希夫人大力推動小兒閱讀計畫,藉由「ROR(Reach Out and Read)」,鼓勵將父母陪讀的兒童識字計畫融入小兒照護。

台安醫院敦南心智發展中心小兒心智科主任許正典也說,靜態的閱讀、圖形辨認等方式,讓孩子比較專注,比流行的動畫、影片,更能培養孩子認知及注意力發展,透過父母親為孩子朗讀的聲音,能適當產生共鳴,可良性刺激身心、大腦思緒發展。

延伸閱讀
陪孩子玩 拋開大人那一套
兒童發展 家長學習觀察
6-10歲思考期 陪他遊戲動動腦

【2009/03/27 聯合報】

新生兒 早產兒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