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兒童夢魘腸病毒71型蠢蠢欲動 重症數創七年新高

腸病毒即將進入流行期,民眾務必以肥皂正確洗手。 聯合報系資料照
腸病毒即將進入流行期,民眾務必以肥皂正確洗手。 聯合報系資料照

兒童殺手、家長噩夢的腸病毒71型似乎有蠢蠢欲動跡象,疾管署今公布,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個案,今年截至目前腸病毒重症病例已累計6例,創七年同期新高,疾管署警告,腸病毒傳染力極強,腸病毒71型引起的重症病程變化迅速,5歲以下嬰幼兒都是高危險群,籲家長及孩童照顧者留意個人衛生習慣,發現孩童有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醫。

疾管署防疫醫師鄭皓元表示,新增個案為住在高雄市五歲男童,四月五日開始出現高燒、呼吸喘、頭痛等情形,先至診所就診為感冒,隔天出現手、腳、屁股等部位紅疹,甚至有抖動情形。至大醫院檢查並收治住院後,後續出現抽搐、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並出現腦幹腦炎,轉入小兒科加護病房後,確診為腸病毒71型重症。

高雄已連續兩周出現腸病毒71型重症孩童,但兩個案居住不同區、沒有接觸史,研判非群聚感染。家長最關心今年腸病毒71型是否捲土重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2012年是最近一次台灣腸病毒71型大流行,當年引發33例重症者,今年截至目前71型重症人數已4例,但流行趨勢有待觀察。

今年累計6例,分別感染腸病毒71型4例、腸病毒D68型及克沙奇A10型各1例。近四週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腸病毒71型、腸病毒D68型於社區低度活動,以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健保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緩慢上升趨勢,仍處相對低點,但家長不可掉以輕心。就目前觀察,南部地區疫情可能隨著氣候一起升溫,預估今年五月全台即進入流行期。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