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高農藥殘留蔬果吃多 精蟲恐減半

台灣新生報

菠菜
菠菜
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俊吉/攝影

【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多蔬果有益健康,但如果殘留太多農藥,恐傷精蟲數量與品質。哈佛大學研究指出,愛吃高農藥殘留蔬果的男性,精蟲數量少近五成。

哈佛大學公位學院營養與流行病學教授荷黑˙查福羅團隊分析一百五十五名十八至五十五歲男性的三百多份精液樣本。研究人員發現,習慣吃高農藥殘留量蔬果的男性,精蟲數量相對低四成九,正常精蟲比例更低三成九。食用蔬果總量與精蟲數量與品質高低則未見相關。研究已刊登在《人類生殖》期刊。

研究人員以問卷方式了解受試者經常吃哪些蔬菜,並與美國農業部公佈的蔬果農藥殘留調查報告分析對照。農藥殘留少的蔬果包含洋蔥、部分豆類,葡萄柚等;農藥多的包含菠菜、草莓、蘋果與桃子等。結果顯示,每天吃一點五份高農藥殘留蔬果的男性,與每天吃不到半份的人相比,一次射精後精子總數低近五成。

研究人員尚無法確認何種農藥會明顯損害精蟲,但研判是多種農藥的綜合危害。研究人員說,這不表示在生育年齡的男性需要少吃蔬果,而是要挑選少農藥殘留的食物。目前雖然發現兩者相關性,但仍需更多研究證實。

農藥殘留 精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