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長期吃壯陽藥有害處嗎?壯陽藥有哪些副作用及怎麼吃效果好?

壯陽藥是許多泌尿科門診患者會拿到的藥,這些藥物通常能協助患者重振雄風,然而,長期使用壯陽藥會不會有上癮的問題?
壯陽藥是許多泌尿科門診患者會拿到的藥,這些藥物通常能協助患者重振雄風,然而,長期使用壯陽藥會不會有上癮的問題?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壯陽藥是許多泌尿科門診患者會拿到的藥,這些藥物通常能協助患者重振雄風,然而,長期使用壯陽藥會不會有上癮的問題?一直服用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對身體到底會有什麼影響?醫師表示,長期服用壯陽藥反而是有保護的效果。

長期吃壯陽藥有益還有害?

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個人YouTube頻道《程威銘醫師Dr. DKK》中指出,許多人擔心吃威而鋼(學名:西地那非,Sildenafil)和犀利士(學名:他達拉非,Tadalafil)這些壯陽藥物會不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甚至進一步引發心臟病問題。

程威銘表示,事實上根據幾個瑞典大型研究顯示,當你有性功能障礙時,未來發生心肌梗塞或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相對高,但在服用這些有西地那非或他達拉非成分壯陽藥物的治療後,這樣的關聯性反而就沒有了。

另外,在丹麥一項全國性的研究發現,有服用前述壯陽藥物的人比沒有使用的人其死亡率還低,不過程威銘提醒,這可能無法排除服用壯陽藥物的人經常進行性行為有關。他也鼓勵,如果心有餘力可以多做愛,不僅對心血管有助益,對攝護腺也有正面的影響。

【延伸閱讀:性行為到底算不算運動?會不會引發心臟病?】

程威銘補充,在瑞典的另外一項研究中發現,那些因心肌梗塞住院且康復出院的人,後續在服用壯陽藥物之後,其未來的死亡或心血管疾病再次復發的機率是隨著拿藥的次數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心血管有狀況的人之外,程威銘表示,若是你是糖尿病患者的話,盡管對壯陽藥的反應可能會比較差,但服用這些藥物一樣是具有保護的效果。

大體上,使用壯陽藥物是相當安全的,即便是長期使用的患者也是如此。不過程威銘也提醒,千萬不要購買未經醫師認可的壯陽藥品,才不會對身體造成意想不到的危害。

【延伸閱讀:「馬上風」其實沒那麼容易 研究:這2件事才是高風險】

威而鋼和犀力士有哪些副作用?

壯陽藥協助許多人再次 「抬頭 」,但是吃了之後可能因血管擴會張產生頭痛、鼻塞甚至背痛的副作用。泌尿科醫師邱鴻傑曾受訪指出,約有5%的人會有這類的副作用,要等藥物的半衰期過後,副作用才會自然消失。

邱鴻傑指出,吃了威而鋼可能會出現的副作用包括頭痛、臉部潮紅、腹脹、鼻塞、視覺障礙、腹瀉、頭昏、皮膚紅疹等,這些都是因為威而鋼引起血管擴張引起。

至於犀力士的副作用,邱鴻傑表示除了臉部潮紅、頭痛等副作用之外,還有部分人會有背痛及肌肉疼痛的副作用,但在藥效退了之後,症狀也會隨之緩解,一般需時比威而鋼久,約要24至36小時。

【延伸閱讀:吃降血脂藥可否改善勃起功能?能不能和壯陽藥一起吃?】

壯陽藥怎樣吃效果比較好?

泌尿科醫師梁景堯曾受訪表示,別以為壯陽藥物吃了就「一定行」,必須配合生、心理的狀況,包括適當的性刺激、不能分心等。而如果血管失去彈性,效果也不好。下列三種情況可能會影響壯陽藥的效果:

1.吃太油,影響吸收效果

威而鋼並不傷胃,飯前吃與飯後,應該都差不多,但如果吃得太油膩會影響吸收,「大魚大肉之後如果想上場,效果不好。」

2.慢性病,未必吃了再上

建議可在行房前半小時到一小時服用威而鋼,藥效可達4至6小時,而犀利士的效果則可以持續36小時。梁景堯表示,臨床上會視患者的狀況給不同的藥物,如果患者本身有慢性病影響性功能,犀利士可以小劑量的每天固定服用,不必吃了再上。

3.多提肛,可以增進藥效

平常多做深蹲及提肛的運動,有助於骨盆腔的血液循環,也會讓藥物的效果更好。

壯陽藥 勃起功能障礙 陽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