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喝酒治早洩?酒量不易拿捏恐會弄巧成拙

【聯合線上企劃/文:張紘勝】

面對性功能障礙,不同年紀的處置方法也各異其趣。醫師表示,年輕人習慣上網找資料,若自我測驗符合早洩條件,第一時間會趕緊就醫。年紀大的人習慣聽信親友偏方,一罐藥數千元不打緊,只要有效就好;但門診有人花了10多萬元仍無法改善性功能障礙問題。

本堂澄清醫院泌尿科醫師吳建弘表示,求診者通常以50歲為年齡分界,逾50歲以上民眾會嘗試一些中草藥偏方,如虎鞭、鹿鞭、虎膽、神鞭丸、熊膽等,有人還拜託親友從對岸帶藥材回台。另外,部分中藥房也販售一些浸蛇酒秘方,因訴求補腎、順氣血功效,確實有人吃完而改善性功能,主要是適量酒精能放鬆心情,加上吃動物性器官「以形補形」,它有加強心理作用效果,當男性自信心增強,性行為表現也會跟著變好。

不過,藥酒或壯陽偏方並不便宜,一次數千元起跳,且需一直連續吃才有效,門診曾有一名60多歲男子,前後花了10多萬元買藥,性能力依舊沒改善,男性雄風仍聲勢看跌。

相對地,50歲以下的中壯年男性,若發現射精控制能力大不如前或性表現每況愈下,上網瀏覽相關訊息或查詢有相同困擾的網民作法,成了年輕族群最重要的事。吳建弘說,門診曾有20多歲的男大生剛交了一名女友,好不容易有機會發生親密接觸,卻因緊張,擔心性表現不佳、對方不滿意,心理壓力大到影響實際表現。

男大生聽從網友建議喝酒助性,心情確實放鬆了,卻造成另一個勃起障礙問題,小弟弟喝太多硬不起來,親密接觸依舊尷尬收場。男子試了3、4次都沒改善,只好求助醫師。後來男子服用專門治療早洩的藥物,性行為終於有了好表現,自信心增加、不再成天緊張焦慮。

吳建弘表示,部分患者小酌能些許改善早洩症狀,但喝太多恐無法勃起,主要是每個人的酒量不同,酒精量要喝多少,實務上確實不好拿捏,並非是治療性功能障礙的好方法。不過,輕微早洩可透過「去敏感化」方式治療,年輕人在性行為發生的前3天先自行DIY射精,降低陰莖敏感度,等到真正需提槍上陣時,即能延長射精時間。臨床上透過去敏感化的行為療法,約6到7成的人對於改善早洩有一定效果。

其實,在早洩專用藥未上市前,去敏感化療法是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方法,但仍有不少男性再怎麼努力還是無法解決早洩難題,還好現在的早洩專用藥是一種作用於大腦的血清素再回收抑制劑,透過血清素分泌增加,達到放鬆、消除緊張目的,它能有效改善心理因素引起的性功能障礙問題。吳建弘說,早洩藥能成功延長射精時間及控制力,整個人自信心也會增加,以後還有機會停藥,不必擔心得一輩子用藥。

除了心理因素,糖尿病、高血壓等器質性因素也會導致性功能障礙,吳建弘建議,若自覺射精控制力不佳,造成男女任何一方不舒服或影響生活,千萬不要拖,盡早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才能擁有性福人生。

延伸閱讀:


更多衛教資訊,請參:www.controlpe.com.tw

性功能 偏方 性行為 勃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