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台灣女子敏感帶圖鑑」大公開!男人必學,撩起性慾讓做愛高潮

NOW健康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保險套品牌針對台灣人針對性愛的認識進行調查,發現近7成民眾傾向「表現出舒服的感覺讓伴侶知道(69.9%)」,而非「直接跟伴侶說(40.7%)」。(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保險套品牌針對台灣人針對性愛的認識進行調查,發現近7成民眾傾向「表現出舒服的感覺讓伴侶知道(69.9%)」,而非「直接跟伴侶說(40.7%)」。(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大家都相信良好的性生活,將加溫伴侶關係,使男女雙方更融洽;保險套品牌公布台灣男女性愛常識調查以外,更邀請專家分享男女敏感帶,現在仔細閱讀,很快就能派上用場!

男人「硬不起來」 背後原因竟與性伴侶有關

保險套品牌針對台灣人針對性愛的認識進行調查,發現近7成民眾傾向「表現出舒服的感覺讓伴侶知道(69.9%)」,而非「直接跟伴侶說(40.7%)」。有趣的是,即使民眾羞於和伴侶談起敏感帶,卻仍有高達9成的人希望另一半能更了解自己的敏感帶。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表示,過去曾有男性病患因「硬不起來」就醫,檢查後病理上並無異狀。問診後發現,是因為女伴在性愛時沒有表現出舒服的感覺,讓病患誤以為是自己表現不夠好,長期焦慮緊張才導致私密處疲軟。顧芳瑜醫師強調,其中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民眾在敏感帶這件事情上缺少了溝通,更鼓勵民眾要勇敢說出來,並在探索敏感帶的過程中,讓彼此感情升溫。

台灣女子敏感帶圖鑑 全身都具備開發潛力

男女敏感帶差超多!調查結果顯示,男性敏感帶排名依序為龜頭、乳頭、陰莖、睪丸及冠狀溝,前5名中有4個敏感帶集中在私密處;反觀女性敏感帶遍佈全身,前5名依序為陰蒂、乳頭、耳朵/耳垂、後頸及腰部,彷彿全身都是敏感帶。

對此,顧芳瑜醫師指出,除了私密處之外,耳朵、頸部等均是人體上神經發達處,女性皮膚較薄,感受較敏銳為其中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敏感帶和心理狀態息息相關,例如:喜歡被摟腰的人,當被觸碰到腰部時,心臟就會撲通撲通跳,產生緊張感,這也是為什麼每個人的敏感帶不同,且全身都充滿可能性。

不只是找對部位,刺激的方式也大有學問,根據調查指出,接近7成民眾認為「舌舔」是最舒服的敏感帶刺激方式。顧芳瑜醫師提醒,除私密處外,舌吻也是能夠帶來正向氣氛的關鍵,利用節奏的變換或不同的觸碰方式,都能進行更好的鋪陳。

<br />圖/123RF

圖/123RF

網路盛傳前戲「溫度差刺激法」 近5成男女想嘗試

提到探索敏感帶,不少人會聯想到網路上盛傳的冰火多重天,即透過冷熱交替,並搭配各種創意小物刺激敏感帶來達到高潮,如:冰水與溫水交替、冷熱毛巾、冰塊、奶油甚至跳跳糖都是受歡迎的道具。調查顯示,雖有高達8成男女不曾嘗試,然而不曾嘗試的民眾中,有超過半數表示願意嘗鮮。

不只民眾感興趣,溫差刺激也受到醫師認同,顧芳瑜醫師表示,在前戲、性愛時有一些冰熱溫度上的變化,確實更能引起生理反應,並幫助性趣缺缺的民眾重燃慾望。部份性慾低落的人是延遲性射精,他們可能30分鐘以上都無法射精,也無法高潮,這種情況一般會建議可在性愛中增加一些刺激感,例如:嘗試冷熱溫度上的變化、角色扮演。

甚至保險套也可選擇更薄款、添加涼感的產品,務求在做出改變,性愛保有新鮮感。 除了生理上的刺激外,看見心理諮商中心簡佑庭諮商心理師也提到,台灣多數伴侶都遇過床事問題,過去也有不少案例因床事不和,壓力長期累積而導致性慾低落。通常會藉由具體的床事情境引導伴侶溝通,例:敏感帶位置、喜歡的刺激方式,甚至保險套款式都是能夠討論的話題。透過良好的溝通及理解,滿足彼此的五官刺激,才讓感情更加溫。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性愛 高潮 性行為 伴侶關係 性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