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只要遵守「三不」原則,孕期也能享受完美性愛!

媽媽寶寶

性愛,是夫妻雙方皆能獲得生理與精神滿足的美好行為,即使懷孕期間,只要能遵守三不原則:「不壓迫」肚子、「不過分深入」、「不耍花招」,都能愉悅地享受性生活,在孕期探索更為敏感的性愛體驗。

懷孕期間是否可以有性行為莫衷一是,部分男性由於擔心其生殖器在進入陰道後,會頂到胎兒的頭頂,因而不敢與妻子發生性行為,但其實女性陰道與子宮間還隔著子宮頸,因此不會有碰到胎兒的行為發生。

懷孕期間性行為最大好處在於不需要避孕,加上孕媽咪身體較為敏感,對於性愛的反應會較好,加上懷孕初期胸部變大、陰道彈性佳,連行房時從陰道口流出的透明黏液(又稱為愛液)都會分泌較多。

第一孕期:

第一孕期孕媽咪體態沒有明顯變化,身上器官的顏色也沒有變,性慾容易高漲,生理學上在性愛是加分,但由於心理上會有壓力,所以許多男性第一孕期都乖乖不敢碰老婆,但如果2個人都有意願,理論上性的滿意度會更高。

第二孕期:

第二孕期則是夫妻性生活最加分的時刻,因為胎兒已經穩定,心態上比較放心,加上生理變化沒有這麼大,只有胸部變得更為豐滿,所以孕期最佳性生活的時間點是懷孕13~26週的期間,這時候各種姿勢都能隨心所欲。

第三孕期:

到了第三孕期時,由於子宮已經漲大,傳統的傳教士體位已經會壓迫到孕媽咪的腹部,多數都必須要採取後背體位、側臥體位或騎乘體位,但35~36週開始肚子變得很大,媽咪若有不舒服就應避免性行為。

基本上若無特別情況,孕媽咪只要遵守「不壓迫」肚子;「不過分深入」、撞擊子宮頸;且「不耍花招」、變換太多體位的三不原則,孕期全程都能夠享受性愛。

7種狀況應避免性行為

但若是有以下7種狀況的孕媽咪都應儘量避免性行為,曾經早產者應避免懷孕後期做愛,曾經流產者則應避免懷孕初期行房。

1.陰道出血

2.有流產或早產的相關病史

3.早期破水

4.前置胎盤或子宮位置過低

5.胎盤早期剝離

6.子宮頸閉鎖不全

7.多胞胎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孕期 懷孕 子宮頸閉鎖不全 陰道出血 體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