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懷孕還是忍不住想「愛愛」 就請老公這麼做

媽媽寶寶

懷孕還是忍不住想做愛怎麼辦?圖/ingimage
懷孕還是忍不住想做愛怎麼辦?圖/ingimage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編按:得知妻子懷孕,就快當爸爸的阿雄可是欣喜若狂,但一兩個月後,就開始不開心,因為另一半擔心性行為影響胎兒,因此掛起了「免戰牌」,不讓阿雄越雷池一步,性慾超強的他只能自己解決,心想一想到還要忍七八個月,就覺得鬱悶。

茂盛醫院院長李茂盛表示,門診常有孕婦詢問「能跟老公做愛嗎?」「老公的小弟弟如果太長,做愛時太用力,會不會讓胎兒受傷?」,不少孕婦擔心胎兒受到影響,乾脆不給老公碰。「到底孕期中可以愛愛嗎?」國健署專家表示,不需完全禁欲,但孕婦曾有過早產或流產,建議懷孕最初三個月及最後兩個月先停止性行為,以免影響胎兒著床。

此外,孕婦如有子宮閉鎖不全,或前置胎盤,或尚未足月,但有陰道出血及陣痛等情形者,也應禁止做愛。在性行為的過程中,若孕婦產生子宮強烈收縮、不正常出血、嚴重下腹痛等,應停止性行為,盡快就醫。李茂盛醫師表示,懷孕期間沒有必要禁慾,只要夫妻間溝通良好,採用適宜的性姿勢,仍可保有美滿的性生活。但如果性行為時,孕婦子宮強烈收縮、不正常出血、嚴重下腹痛等,應停止性行為,立即就醫。

許多人認為,懷孕未滿三個月,最好不要有性生活,原因是此時胚胎著床仍不穩,如有差錯,就可能前功盡棄。事實上,對此說法,目前醫學界尚無定論。李茂盛醫師說,如果孕媽咪懷孕情況良好,沒有異常出血,也沒有嚴重的害喜、孕吐,在懷孕前三個月,還是可以跟另一半維持親密行為,但建議不要太激烈。至於懷孕中期,如果肚子還沒有太大,只要選擇適合的做愛體位,還是可以有性行為。但到了晚期,孕婦的肚子已經很大,幾乎不方便做愛,建議老公先忍一下。

此外,曾流產、早產以及懷有多胞胎的孕婦,比較容易出現胚胎著床不穩等問題,在孕期間最好先「停機」,等到產檢時,諮詢醫師意見後,再決定是否做愛。值得注意的是,在孕期中做愛,雖然不用擔心懷孕一事,但仍建議戴上保險套,李茂盛醫師表示,精液裡的前列腺素可能誘發子宮收縮,此外,孕期間免疫力下降、抵抗力較差,容易泌尿道感染或陰道感染,因此,先生戴了再上,才能保護妻子及胎兒。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原文:啊~~懷孕還是忍不住想「愛愛」,那就請老公「戴了再上」!

懷孕 孕婦 性行為 做愛 胎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