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吃避孕藥 女人變聰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一項研究發現,服用避孕藥會讓女人腦部某些部位變大,變得更有智慧。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指出,一項讓女人更有話好聊的發現顯示,避孕藥會增強腦部的「會話中樞」。此外,對記憶與社交技巧相當重要的灰質(grey matter ),體積也會變大。

研究發現,英國服用避孕藥的女性有350萬人,佔16到49歲女性人口的1/4,她們的腦部增大了約3%。科學家觀察14名男性與28名女性腦部的高解析畫面,其中半數有服用避孕藥。

沒有服藥的女性,被掃描次數不僅一次,藉以觀察月經造成的荷爾蒙波動。「腦部研究」(Brain Research)期刊指出,有服用避孕藥女人的腦部,有幾個區塊比沒有服藥的女人大。

女人腦部被掃描出會增大的區塊,原本就比男人的大,像是關於會話的區域。但避孕藥似乎對男性較擅長的區域較沒有影響,像是閱讀地圖等空間技巧。薩爾斯堡大學普勒哲爾博士說:「腦部區塊增大,會使得該區域負責的功能增強。」

避孕藥造成這種效果的原因還不清楚,但有個理論指出,被用來阻止排卵的雌激素與黃體酮,也會加強腦部神經細胞的連結。

※延伸閱讀》

‧大鵬或小鳥 展翅都逍遙
‧陰莖整型/變直、加長、加粗…這一刀 要三思
‧畫下對方裸體吧!陶子「姊妹淘」專家 教你性愛溝通
‧男女大不同 靠教養,非天生
‧吃避孕藥 女人變聰明
‧家有網路 戀愛機會較多
‧賺得比妳少 老公較易偷腥
‧女性排卵期 愛買性感衣服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

避孕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