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冬藏讓人性致缺?中醫師教你「養性4招」加強性能力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片設計/Darren 

你知道嗎,性不性福居然跟季節有關!性慾竟然也有淡旺季之分!有時性致缺缺,有時卻如狼似虎,讓人看不清也抓不透。影響性慾的因素非常多,包含病理性及非病理性,非病理性包含環境變化及生活方式,當然也包含四季變化。

中醫師余雅雯表示,從中醫觀點看性慾,因人的氣血運行與四季息息相關,所以依循著季節改變,人的慾望也會有所變化。通常春夏時,是氣血運行向外發散的季節,所以性慾容易高漲;秋冬時,因冬季即將到來,所以身體準備「冬藏」,性慾會隨之減退。

余雅雯指出,擁有慾望是非常正常的事,適度的性生活是調和陰陽的手段之一,也能能讓內分泌規律,養身同時也能養性;若能同時順應自然運行調整性愛節奏,讓身體擁有更好的抒發,不只增進夫妻親密關係,更是養生之道!

想改善性機能與提升性生活滿意度,一般人通常會先想到「養腎補精氣」,但近年來透過診間案例發現,現代人性生活不順,除了病理上的成因外,通常是因為壓力太大、睡眠不足導致性功能不正常。

時序進入冬季,中醫講「秋收冬藏」,因此,於立冬進補就能為隔年身體儲存能量,即是順應自然節氣的養生之道。余雅雯提及,同樣道理,為迎接明年的性福,性事上的進補也要在今年先準備好!

余雅雯建議,可藉由「養性四招」,幫助加強性能力。除了針對肝腎功能的「食補」、「穴道」,更包含能放鬆心靈的「按摩」及「芳療」,讓大家從身心靈全方面輕鬆養「性」,不再害怕性慾寒冬!

養性第一招 足浴

作法:以活血的中藥如紅花、老薑、當歸等,將藥材煮出藥汁約10分鐘之後,加溫水調成足浴。

功效:身體變得暖和、增強骨盆腔的循環,同時它也有減緩經痛、安神、助眠的功效。

養性第二招 穴道

作法:按摩湧泉穴、腎俞穴,可提升腎功能,若是診間會以針灸的方式加強。

功效:腎功能提升。

取穴:湧泉穴,是人體足少陰腎經非常重要的穴位,位於腳底中線前三分之一交點處,當腳屈趾時,腳底前凹陷處。腎俞穴,位在腰背部,第二腰椎下旁開1.5寸,和前面的肚臍眼平齊正好是第二腰椎(督脈的命門穴)。

養性第三招 性福晚餐

作法:食療仰賴平日的累積,平常可多食用補腎食物,如黑色食物或富含膠質、維生素E的食物。

功效:助腎功能,且增加陰道潤滑度,若同時加入浪漫元素,也有促進情慾的功效。

涼拌日式鮭魚

食材:鮭魚300克、醬油2匙、味醂1匙、米酒1/2匙、韭菜適量、生蛋黃1顆、芝麻和辣椒絲少許

作法:

1.準備醬料,以醬油、味醂、米酒拌均勻後,備用。

2.將鮭魚切成0.5cmx0.5cmx4cm粗條,放入醬料碗裡,用筷子將醬料與生鮭魚輕拌混合,放入冰箱醃漬15分鐘。

3.將韭菜燙好,過冰水後瀝乾,再拌入鮭魚。盛盤後,放入生雞蛋黃,再撒上芝麻、辣椒絲即完成。

養性第四招 芳療及按摩

作法:精油可使用在純嗅香(促進感官知覺)或精油按摩,還可以加在浴缸中來個夫妻雙人泡澡。有催情功效的精油,如玫瑰、苿莉、依蘭;按摩則可針對腿部內側肝脾腎三經絡,輕柔按壓。 

功效:促進情慾及補腎。

性慾 性生活 穴道按摩 食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