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夫妻分床睡保留私人空間?專家:不應是長期選擇


圖片/ingimage

 <br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在最近一檔綜藝節目中,超模李艾和老公的相處模式引發大家熱議。夫妻倆住在一棟房子裡,但一直分房睡。一個在2樓,一個在3樓,晚上老公和李艾道晚安後,就會回到自己的房間。這樣「同房不同床」的日子,他們一過就是4年。

面對大家的疑惑,李艾也給出了自己的解釋,她說:「我先生打呼,我有點醒覺,一開始的時候只是試一下,沒想到感覺這麼好。他是我的經紀人,我們常常24小時待在一起,分房睡反倒有一個時光是分開的,對我倆來說,這樣的方式,感情反而更好。」

分床睡不應是長期選擇

對於李艾和老公的相處模式,有贊成方,也有反對方,網絡上吵成一片。

作為公眾人物,李艾展示了自己幸福婚姻的模式,她列出夫妻分房睡的7個好處:高質量睡眠、有獨處空間可以釋放壓力、裝修時你的地盤你做主、吵架時有空間冷靜、講八卦不怕老公聽見,還可以手機互動並保持戀愛的感覺。

心理學專家指出,如果是因為一些特殊原因而分開睡,例如夫妻一方一段時間特別忙、需要照顧新生兒、夫妻鬧矛盾都正在氣頭上等等原因,這都是可以接受的,因為這是短期的、暫時的行為,都不涉及夫妻感情問題,但不應該長期這樣做。

因為在正常情況下,夫妻同床能夠促進雙方的親密感,也是一種天然的需要。夫妻間的交流、擁抱、肢體接觸,都會讓彼此增強存在感,體會到自己是被需要、被關注、被接納的,這不僅是生理上,也是心理上的需要。

因此,從這個角度說,夫妻應該同床,即使有短暫分床睡的需要,事後也應該盡快恢復同床生活。

不需要性愛的夫妻

一些人對分床睡的解讀非常悲觀。他們認為,這比同床異夢更悲哀。分床後空間上的距離會在不知不覺間,潛移默化變成夫妻情感上的鴻溝。當你意識到它的存在,卻為時已晚。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中,夫妻間性生活的頻率在不斷降低,如果這時再分床的話,性生活會越來越少,甚至進入無性狀態。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定義,沒有性生活或每月性生活少於2次的夫婦,即為無性夫婦。而BBC援引一份調查結果稱,只有27%的人每週性生活一次以上。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2018年美國沒有性生活的成年人比例達到23%,創歷史新高,主要原因是沒有固定伴侶的單身人士越來越多,其中男性尤甚。

在少子化的日本社會,日本年輕人對於婚姻、家庭乃至於性愛的拒絕與日俱增,甚至出現了「無性症候群」這樣稱謂的群體。日本有統計數據表明,35%的夫婦沒有性生活。而這個數據,也在逐年提高。在中國,也有很多年輕人沒有性生活。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分床睡的中老年夫妻

專家提醒,對於分床睡,尤其要關注那些年齡偏大的中老年夫妻。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中老年夫妻選擇分床睡,就是因為覺得年紀大了,雙方之間感情淡了,覺得沒必要在一起睡了,這是大部分夫妻到了中年分床睡的根本原因。

而性學專家指出,很多中老年夫妻有各種各樣的慢性病、疾病,分床睡之後,不利於彼此的照顧。更重要的是,不分床,夫妻可以加強對皮膚和感官的刺激,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延緩衰老,避免步入老年之後的孤獨感。

Source

性生活 性愛 婚姻 伴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