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你發現自己「性致」減退了嗎?也許都是社會進步的錯


圖/123RF

​​「那個,就那麼有意思嗎?」

這是一位讀者發來的問題。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畢竟性生活是件很私人的事情。

有的人是多姿多彩、人來人往;有的人是平靜寡淡、人去樓空……

一開始我是覺得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相同的,可是隨著諮詢中提出這樣疑問的人越來越多,老六不禁開始懷疑難道我們這一代人的性致都在慢慢減退?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開始尋找網絡裡的蛛絲馬跡,發現了一份《中國人的性》(潘綏銘)的人口隨機抽樣調查數據,對比了2000年和2015年關於中國人的性的方方面面,其中有一組數據是這樣說的:

2015年,在我國18歲~29歲處在性活躍期的青年中,10%的男性和25%的女性在過去的一年裡對性生活提不起興致,甚至可以說是性致全無。

這一數據不僅比2000年增加了一倍,還繼續保持著增長的趨勢。

在去年4月份的一份網路調查中顯示:在職場中,沒有性生活且單身5年以上的人比例高達50%,10年以上的有12%。很多人都等著政府發對象了……結果發現可能單身都要繳稅了……

這組數據更喪。

這一情況不只是我們國家有,美國、日本等國家早就發現了類似的問題。什麼?你說他們的色情業很發達?是的,他們也分析了,色情業的發展本身也是導致實際性生活比例下降的因素之一,日本甚至專門為此創了一個詞:無性症候群。

跟我所感覺到的一樣,性生活對年輕人而言,其重要性正在慢慢下降。

那麼,這是為什麼呢?

加班示意圖。<br />記者高彬原/攝影
加班示意圖。
記者高彬原/攝影

·累

是啊,活著已經很累了。

每天都處在睡不足、吃不好的狀態中,性生活似乎成了奢望。一方面,性生活意味著要消耗更多的時間,總得交流吧?總得騰出時間吧?總得循序漸進吧?總不能操之過急吧……

另一方面,談對像或者增加情趣不得花錢嗎?吃飯、看電影、逛街、買東西……哪一項不是支出?哪兒來的錢?

什麼?讓對方出錢?不管花誰錢都是在增加負擔吧……而且,說實話,年輕人早已習慣AA制了,連房費都會均攤。

所以,很多人都選擇了單身且低成本的生活。

有時候,一個人也挺爽的,只是有些寂寞。

可能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有趣的靈魂要車要房啊。

生活不易工作辛苦,性生活只能變得可有可無。

電玩示意圖。圖/ingimage
電玩示意圖。圖/ingimage

·網路

網路啊……幾乎可以給你想要的一切。

之前看到一則新聞,一位姑娘在自己的房間裡待了長達三年,吃喝拉撒都在房間裡,很多人難以想像這種日子怎麼過。其實,並不難,你想想住監獄不就是這樣嗎?

不同的是,有了虛擬世界的加持,走出去變得更難 ……至於性生活?說實話,網上的各種資源可以滿足你的各種需求,直播、遊戲、視頻、圖片、文字……總能找到你喜歡的,自己動動手的事,何必麻煩別人呢?

層出不窮的交友軟體也在一次一次地重複著「始於約P,興於炫耀,衰於雞湯,亡於電商」的套路,很多人也在一次一次的重複中耗盡了性致。

哦,AR和VR技術、硬體設備的發展更是一記重拳,打穿了二次元與現實的次元壁。

性伴侶?什麼?聽不見,不存在的!

·社會進步

社會發展迅速,物質水平豐富,心中沒有猛虎,吃喝玩樂舒服

過去認為的「飽暖思淫欲」,大概率說的是那些剛剛解決溫飽問題的人,而當下的年輕人,什麼好吃好玩的沒見過啊?除了我前面講到的那些網路中的福利外,我們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輕鬆獲得各種身心的滿足,比如美食、旅遊、運動、遊戲等。

這些方式所帶來的快感簡單便捷,很容易就取代了性生活的重要性。外加現在直播平台那麼多,長什麼樣的人沒有啊?要小姐姐有小姐姐,要小哥哥有小哥哥…… 濾鏡下的世界簡直美好到讓人流連忘返。

很多人就這樣刷著刷著,就進入了夢鄉……什麼?性生活?哪有這個世界有意思啊?

焦慮示意圖。<br />圖/ingimage
焦慮示意圖。
圖/ingimage

·心中焦慮

成本

倒也不是完全不想,偶爾也會幻想玉米地裡的乾柴烈火……可是一想到各種成本和風險,一下子就掃了興。

時間成本和物質成本前面已經說過,這裡還要強調安全和健康成本。越來越沒有時間慢慢了解,嘴上說著不要操之過急,行動上卻又急不可耐;一邊擔心投入太多難以抽身,一邊又擔心用心不足一拍兩散;幸運的話一覺醒來還能做朋友,不幸的話網上諮詢性病和人流……

幾家歡喜幾家愁,還不如對著手機聊整宿。

自卑

有多少人的感情是「見光死」,就有多少人會因為自卑而逃避。見面是不可能的,網鹿上相互慰藉填充空閒時間彼此都得心應手,只要談及見面便一拖再拖……

是啊,虛擬世界美得不真實,很多姑娘以網紅做參照逐漸對自己的樣貌和身材喪失了信心。

還是有很大一部分人是擔心自己技巧不好,不能獲得很好的體驗,所以總是處在逃避的狀態。畢竟,現在留給年輕人的時間和機會都不多,很多人會把性生活是否合拍作為衡量兩個人走下去的標準。

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會在意私密處的顏色、性狀、緊緻程度等……無非是為了一次令人滿意的性體驗,而一旦發現或者懷疑自己達不到理想中那種狀態,便想要瘋狂地改變自己來迎合對方,這大概是那些所謂的女性保健神藥存在的原因吧?

害怕

還真不是現代人更加矯情了,而是確實有很多人不喜歡身體接觸(有可能我們打小就不太習慣身體上的接觸),父母沒事,朋友還好,同學看親近程度……現在突然有個人要來跟你進行負數的身體接觸,怎麼可能!想想就很難受好嗎!

而且,一想到性生活還會引起疼痛和不適,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各種婦科炎症和出血,簡直是要了老娘的親命啊!算了,算了,不要也罷……

再加上有些姑娘曾經經歷過一些悲慘的遭遇,在她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陰影,只要出現類似的場景或情節,就會勾起她們深藏心底的痛苦,甚至有時候腦袋還沒想起來,身體已經出現了強烈的不適。

這種情況確實需要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礙才有可能慢慢走上正軌,有的人會花上好幾年甚至幾十年才能走出那些陰影。

說了這麼多,老六確實也只是想記錄下這個時代的一部分。

也想跟同樣情況的人說:你不是一個人,也不孤單,很多人都這樣。

當然囉,兩個人有兩個人的浪漫,單身也有單身的瀟灑快樂。總之,有沒有性生活並不是太重要,人活著呢,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啦!

Source

性生活 直播 性伴侶 玉米 身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