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英調查 20個高潮難起的原因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麗娟/輯譯】

性生活美滿嗎?英國一項調查結果顯示,40%的夫妻認為他們的性生活可以再好一點。

性欲因人而異,性生活良好,是身體健康一大指標,性致低與勃起困難,代表身體可能亮紅燈。以下幾個因素都是性欲殺手,有些有解決之道。

1.雙腳冷冰冰,女性難高潮:

穿雙襪子就能重燃性趣。荷蘭葛羅寧根大學的研究顯示,八成女性表示,穿襪子做愛較容易讓她們達到高潮,赤腳做愛,僅五成女性表示可達高潮。

這與女性的安全與舒適感有關,襪子讓她們覺得舒適、安全。

2.服用抗禿藥,40個月不舉:

男性總認為沒頭髮即沒魅力,但治禿藥可能讓男性不舉。華盛頓大學厄文博士去年研究71名男性,發現使用「菲那雄胺」治療雄性禿者,可能發生持久性性功能障疑。停藥後,平均長達40個月不舉。

3.嗅覺失靈了,降低吸引力:

瑞典哥德堡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罹患嗅覺喪失的男性,性伴侶人數銳減。此外,83%的過敏者表示性生活受影響。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是否吸引人或被吸引,是否能挑起對方情欲,和氣味大有關係。

4.臥室有電視,性愛次數少:

2006年義大利一項研究指出,臥室裝設電視的夫妻,性愛次數是沒有電視者的一半。觀賞何種節目也與性不性有關,切記遠離暴力與真人實境節目。

5.齒齦常流血,循環出問題:

男性若患有齒齦疾病,其不舉的機率是沒有者的三倍。土耳其伊諾努大學的研究顯示,不舉與齒齦疾病來自類似因素如老化、抽菸、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齒齦流血和不舉,可能與循環不良有關,你的身體正提醒你該做心血管檢查。

6.天天泡酒精,床上一條蟲:

眾所周知,酒精會影響床上表現,原因之一是酒精會降低皮膚敏感度。性醫學期刊最近發表報告,年輕人天天泡在酒裡,當心招來長期的性功能問題,即使戒酒,問題仍在。酒精會對雄激素的製造產生長遠的破壞。

7.關節嘎嘎響,嘿咻受影響:

自信增加與生活變輕鬆,讓有些夫婦六、七十歲才找到性生活黃金期。不過,骨關節炎可能成為一大障礙,連翻身都喊疼,遑論性事。骨關節炎經常在夜間或清晨起床發作,夫妻可討論,找出適當做愛時間。

8.服用避孕藥,不容易高潮:

海德堡大學2010年發表研究,根據調查1046名女學生,發現使用避孕藥或動子宮避孕手術的女性,最可能出現低性欲、不易高潮的性功能障礙。多半發生於避孕後二到三個月,影響的長久程度目前不清楚。

9.甲狀腺問題,易疲倦憂鬱:

四、五十歲女性可能因甲狀腺機能減退而性欲下降。甲狀腺低下時,人易於疲倦、憂鬱、欠缺動機,服藥便能改善。

10.腰間長贅肉,性欲也走低:

腰間的贅肉又稱「愛的把手」,把手增大時,性欲跟著走低。肥胖會改變體內的激素,影響性欲。肥胖也易招惹心臟疾病,減少性胃口。好消息是減重就能重振性欲。

去年,都柏林聖文森醫院於實驗中,將900名罹患糖尿病的中年男子分成三組,第一組透過飲食與運動減重,第二組服用糖尿病藥,第三組僅服用安慰劑。結果第一組低雄激素病患的比例,一年內從20%降到11%,他們的精蟲數也較高,性欲也高。

11.血壓高又低,性事也起伏:

使用血壓藥二到四周後發現不舉,應是藥物影響,若一、兩年後發生,則是循環問題。

利尿劑會降低血液流入陰莖的力道,因此無法過快樂的性生活。不過,治療高血壓的血管緊張素抑制藥則有助性生活,它的功能和威而鋼相同,能夠協助組織放鬆,提高血流。

12.抗憂鬱藥物,降低性衝動:

一些抗憂鬱藥,尤其是選擇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劑,都會降低性衝動。別忍受,也別恐慌,可選擇換藥,管理自己的性功能差異。也可接受諮商等其他治療。

13.糖尿病患者,不舉者眾多:

糖尿病患者每三人即有一人不舉。糖尿病會損傷動脈,影響供血,而高血糖會損害性器官的神經,降低刺激感,可說雙重打擊。

14.攝護腺問題,影響性功能:

攝護腺腫大會降低性功能。動手術可能產生逆洩,精子回到膀胱,從尿液排出。治療攝護腺腫大藥物如5-α還原抑制劑會造成性無能,它是治療第一年常見的現象,結束療程後會改善。

15.房間太雜亂,做愛易分心:

雜亂的房間不會是浪漫空間,特別容易破壞女性性致。《因為它感覺良好:性歡愉與性滿足女性指南》的作者黛比‧赫比尼克說:「女性比男性更是認知分心的動物,腦子會想著其他事物,干擾做愛。」

※延伸閱讀》

‧裸體當前 要學會欲擒故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